引進日本Anicom專屬寵物險經驗 全方位醫療險最受寶貝爸媽青睞

▲▼寵物看病貴,寵物險理賠率也跟著大幅提高。(圖/路透社)

▲寵物看病貴,寵物險理賠率也跟著大幅提高。(圖/路透社)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國人飼養寵物風熾,只是寵物險一年未達百件的10萬分之3低投保率,顯見其推廣需再加把勁。有產險業者參考日本Anicom專屬寵物險經驗,積極推出改良版的寵物醫療險,並提供網路投保管道,希望藉此符合貓咪狗的需求及寶貝爸媽期待。

本刊闢有《車禍調解達人》欄目,主要是提供民眾處理車禍協商過程時,須要注意的相關交通法規、事故鑑定書判讀、法律、保險等相關諮詢。民眾可電郵至leehuihsuan@ettoday.net 洽詢,信中務必留下可讓記者聯絡的電話。謝謝。

目前僅有4家產險公司推出寵物險,其中明台產險、泰安產險主打寵物醫療險,富邦產險的為寵物意外醫療險,而新安東京海上產險的則是限乘車的意外醫療險,並且都是以貓咪、狗狗為承保對象,並未開放其他寵物。

►影/寶貝新生or逐漸年邁 狗爸咪媽買寵物險之前想這些...

►很多爸媽還不知道寵物險 全國只有75隻愛犬貓咪有醫療保障

►汪汪喵喵車禍一call理賠員就到 毛小孩專屬乘車意外險

明台產險總經理陳嘉文表示,由於國內寵物險投保率僅10萬分之3,便參考日本寵物險保單內容及市場反應狀況,了解寵物爸媽最在意寶貝的醫療狀況,便重新調整舊有保單的保障,舉凡貓咪狗狗的小感冒、住院、手術開刀等,不管是發生意外或是生病,都涵蓋在新版的寵物醫療險保單內。

陳嘉文還說,其實5年前日本的寵物保險投保率也未如現今的高,主要是一家Anicom 寵物事業公司,從經營寵物產品、動物醫院到了解寵物的醫療生活狀況需求之後,便專為寵物成立一家寵物保險公司Anicom Insurance,而切合日本民眾及寵物的需求,因此提高寵物險投保率。

陳嘉文便坦白地說,過去我們產險公司可能還無法真正了解到寵物寶貝爸媽的需求,加上推出寵物險的公司也還不多,因此投保率還須待努力。目前明台學習日本寵物險的推廣經驗,改良為全醫療寵物險保單之外,也簡化投保文件,並提供網路投保,讓寵物爸媽可以上傳其施打疫苗、出生證明等文件,便可以完成投保。

而市場上寵物險一年保費約2,600元,網路投保則推出1,996元。只是未上線前在明台內部推廣便收到同仁熱烈反應,上線不到一個月已收到近50件新契約保單,總數已超過去年一年的總投保數。

未來明台寵物險將會推出Line行動理賠工具,並與簽約動物醫院合作,還會針對大小體型的狗狗、品種、年齡等精確化設定費率表,並安排GPS行動裝置的預防走失電子環,並擴大到寵物承保對象為天竺鼠、烏龜等其他寵物。

日商三井住友海上集團明台產物保險今天(25)日舉辦2分鐘完整版企業形象新廣告「真愛の追求」記者會,傳遞「專注為您,全心守護」的品牌新定位,並已於電視台播放40秒版本,該廣告全日文發音,劇情宛如日本浪漫愛情喜劇故事。

總經理陳嘉文則是上任半年以來首次公開說明公司營運狀況,同席還有副總經理堀川真一、副總機理兼發言人魏長樟、董事長處協理陳怡君、總經理陳嘉文、營運創新本部長飯島健司及副總經理兼商品本部長李志昌。

▲▼明台產險公布最新電視形象廣告,左起為董事長處協理陳怡君、副總經理堀川真一、副總經理魏長樟、總經理陳嘉文、營運創新本部長飯島健司、商品本部長副總經理李志昌。(圖/記者李蕙璇攝)

▲明台產險公布最新電視形象廣告,左起為董事長處協理陳怡君、副總經理堀川真一、副總經理魏長樟、總經理陳嘉文、營運創新本部長飯島健司、商品本部長副總經理李志昌。(圖/記者李蕙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