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嗆採取行動抗台獨 陸委會諷「台海衝突來源」

▲大陸國防部長魏鳳和在第八屆北京香山論壇開幕式上談及台灣議題             。(圖/翻攝中國軍網)

▲大陸國防部長魏鳳和在第八屆北京香山論壇開幕式上談及台灣議題 。(圖/翻攝中國軍網)

記者魏有德/採訪報導

第八屆「北京香山論壇」正式開幕,大陸國防部長魏鳳和在發言中指出,台灣議題「事關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涉及中國的核心利益」。對此,陸委會強調,大陸迄今未放棄對台使用武力,才是造成台海與區域衝突的來源,片面卸責及使用軍事霸權無法解決問題。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            。(圖/記者魏有德攝)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 。(圖/記者魏有德攝)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回擊,大陸國防部長對台不切實際的非和平言論及迄今未放棄對台使用武力,才是造成台海與區域衝突的來源。邱垂正呼籲,中國大陸應思考問題本質,片面卸責及使用軍事霸權無法解決問題。

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在24日北京香山論壇歡迎晚宴上直指「台獨分裂勢力及其活動是台海和平穩定最大威脅」,有的國家在相關問題上,同台灣合作,助長台獨勢力囂張氣焰,呼籲國際社會高度警惕。

開幕式發表演講的魏鳳和則宣稱,南海及台灣議題關係中國的「領土完整」,如果試圖把台灣自中國分裂出去,中國軍隊「一定會不惜一切代價採取行動」。

▲北京香山論壇25日開幕             。(圖/翻攝中國軍網)

▲北京香山論壇25日開幕 。(圖/翻攝中國軍網)

接連兩位官員藉由「北京香山論壇」向國際表達立場,甚至暗指台獨將會引起「解放軍」大動作。對此,邱垂正強調,維護東亞和平穩定是區域各方重要責任,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兩岸政策一貫,政府會持續強化自我防衛的決心與意志,捍衛國家主權、利益,並與理念相近的國家深化合作,共同致力台海區域和平穩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