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基本法挨轟荒謬至極!藍綠立委為何連署 劉建國爆卦

2018年10月25日 18:05

▲▼《POP搶先爆》主持人黃光芹專25日訪民進黨立委劉建國。(圖/《POP搶先爆》提供)

▲《POP搶先爆》主持人黃光芹專25日專訪民進黨立委劉建國。(圖/《POP搶先爆》提供,下同)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對於宗教基本草案在網路上被狂轟猛砲後,藍綠立委見苗頭不對紛紛緊急撤簽喊卡,民進黨立委劉建國25日表示,這個案子應該是要留充沛時間、檢討條文,也應該要有多種版本去比對優劣。同時,他也不諱言地指出,其實立法院中,「同事之間互相協助對方的案子成案,我幫你簽,你下次也幫我簽」。

劉建國25日接受《POP搶先爆》主持人黃光芹訪問時表示,有人批評這個法案根本是「宗教幫派化」,審查過程根本就有大問題,所以才會引發撤案潮。

事實上,民進黨立委段宜康23日也點出8項宗教基本法的問題,包括:一、佔用國有地就地合法。二、凌駕國土規範之上。三、不受洗錢防制法規範。四、剝奪兒童自主權。五、若遇糾紛或改選爭議,法院不得調解。六、可以違反公共安全、消防安全;可以任意經營殯葬設施。七、放生成為合法的是宗教活動。八、宗教可以公然違反性別原則。

針對佔用國有土地,劉建國在節目上也表示,台灣各個宗教的規模都是「令人讚嘆的」,信徒也相當「支持」,既然已達成一定的規模,不該再跟國家計較土地,要就合法取得。宗教在台灣是自由的,但宗教不能在法律中不受規範,更不該只有一個版本的法案,更不該草率的審查,就連提案的王金平本人也撤案。

至於立委緊急撤案,劉建國則表示,其實「立法院中,同事之間互相協助對方的案子成案」,但搬上檯面審查時,黑就是黑、白就是白,不對的事情當然還是不能讓它過關,尤其是高爭議性的草案。

劉建國也強調,醫院財團法人中也有宗教團體,歸在同一法律裡面規範,就容易發生爭議,以林口長庚爆發急診離職潮為例,財團法人是以公益為宗旨,但林口長庚董事會中是否多為台塑中的成員,且為何能有這種高盈利、持有大量股票?而財團法人法又如何約束醫院中的宗教團體,是很難解釋這之間的矛盾。

你還想看更多...
►  影/宗教法「太狂」藍綠急踩剎車!超越憲法的存在 11個爭議一次看
►  宗教基本法荒謬至極!段宜康8理由「不讓這法案過關」
► 
 宗教法要求不受規範惹議 綠速撤連署、藍急喊暫停
► 
 取消《宗教法》審查 黃昭順盼:立法過程別再鬥爭!
►  
宗教法這5點「根本超瘋狂」 網酸:要不要下任總統給宮廟決定?
►  
綠委連署宗教基本法挨批 柯建銘表態:反對草率審案
► 
 宗教遭汙名化? 黃國昌轟黃昭順:推卸責任、沒有羞恥

▲▼《POP搶先爆》主持人黃光芹專25日訪民進黨立委劉建國。(圖/《POP搶先爆》提供)

▼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領銜、立委黃昭順等其他立委提案宗教法草案。(合成圖/記者季相儒、屠惠剛攝

▲▼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領銜、立委黃昭順等其他立委提案宗教法草案。(合成圖/記者季相儒、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