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本地獄!」安田純平憶3年囚禁日子...慘被迫換名 日文快忘了

▲▼ 日本戰地記者安田純平遭敘利亞恐怖組織綁架40個月終獲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戰地記者安田純平預計25日晚間抵達成田機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44歲日本記者安田純平24日受訪表示,這段被禁錮的生活「就是地獄」,不管是在生理上與心理上,無論如何他都很高興能夠回到日本,但是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與「要怎樣走下去」,現在的他完全沒有頭緒。安田純平自2015年被敘利亞武裝組織綁架,到23日才平安獲釋,拘禁時間長達3年又4個月。

綜合日媒報導,安田純平的這段說法透露出他一方面感到安心,但另一方面卻感到困惑的矛盾心情。除了對這3年4個月拘禁生活的心聲,安田純平還表示,在這段日子裡,「我每天所想的都是今天還是回不了家,漸漸變得無法控制自己。」

安田純平還說,他在被拘禁期間,甚至有時會開始感覺在單人囚房中的生活是理所當然,他自己會被這種想法嚇一跳,這種感覺也讓他感到非常痛苦。他還透露,被拘禁期間因為不能講日文,自己現在要找出正確的日文語彙有一定的困難,「所有行李與物品都沒了,讓我感到很生氣,連相機與工作的器材也被搶走。」

對於自己的身體狀況,安田純平則說,目前沒什麼大問題。安田純平24日在土耳伊斯坦堡轉機,凌晨搭機返回日本,預計在25日晚間會抵達成田機場。

安田純平2015年6月時為了前往敘利亞採訪內戰議題,從土耳其進入敘利亞後就失去聯繫,被外界研判是被當地武裝組織抓走。日本政府發言人兼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23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接獲情資得知安田純平被釋放。日本政府24日時則確認就是安田本人。

▲安田純平獲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安田純平2015年為了前往敘利亞採訪,從土耳其進入敘利亞後就失去聯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也提及,安田純平在7月的網路影片中提到,自己的名字叫「Umaru」,是南韓人。對此,安田回應,他被拘禁時因為發生了一些事,必須要改信伊斯蘭教,所以他選了「Umaru」這個名字,然後依照武裝分子的規定說話。

而又為什麼是南韓人名?安田純平回應,「如果我說自己是日本人,且說了自己的真名,其他被拘禁的人如果獲釋,可能會向日本或其他相關組織通報我的所在地,武裝分子擔憂會因此曝光,所以禁止我說真名與說自己是日本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