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他早就爆疑點!前考試院官員:吳宏謀才是該請辭的人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普悠瑪列車翻覆造成18死、上百人輕重傷重大意外,在台鐵局長鹿潔身口頭請辭,又傳出高層拿司機尤振仲當代罪羔羊、所有責任都給司機等說法,對此,前考試院官員認為,該負「政治責任」請辭的應該是交通部長吳宏謀。他也批評,台鐵局長下臺是指月臺還是陽臺?

不願具名的前考試院官員說,1977年,蘇澳港翻船,造成32名大學師生罹難,時任教育部長蔣彥士引咎辭職。另外,在1983年時,省立豐原高中發生禮堂倒塌事件,造成學生26人喪生,82人受傷,那是台灣有史以來學生死傷最嚴重的校園災難,當時的省教育廳黃昆輝廳長請辭獲准。而1998年的華航空難,造成202人罹難,那時候的交通部長蔡兆陽當天晚上就請辭。

▲▼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交通部長吳宏謀列席針對普悠瑪列車翻覆案件專案報告。(圖/記者李毓康攝)
▲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交通部長吳宏謀列席針對普悠瑪列車翻覆案件專案報告。(圖/記者李毓康攝)

他諷刺,「綠色交通部長好好笑出事都是下面的事務官局長下台」,難怪要改成政務官職務,賀陳旦時已兩位,又來一位了。他諷刺說,局長下臺是指月臺?陽臺?要嘛就停職,否則調交通部12職等參事或技監,事務官身分有保障部長請辭,不會影響後續工作,只會影響權位布局

前官員認為,如果真的要有官員辭職,也應該是交通部長吳宏謀負起政治責任,至於擁有公務員身份的鹿潔身,不可能現在離開,且該案涉及刑事和行政懲處或司法懲戒責任,他本身有行政責任,即便請辭局長一職,還是會回到交通部繼續做公務員,目前只能待調查結果出爐後,看他會不會被彈劾或懲戒。


▲▼       普悠瑪翻覆 22日現場大景    。(圖/記者張君豪攝)
▲1021普悠瑪翻覆事故現場。(圖/記者徐文彬攝)

 ▲▼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台鐵代表針對普悠瑪列車翻覆案件專案報告。(圖/記者李毓康攝)
▲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台鐵代表針對普悠瑪列車翻覆案件專案報告。(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