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不罵柯P 丁守中改砲「台鐵的管理文化從根爛到爆!」

▲▼丁守中受訪。(圖/記者葉南州攝)
▲丁守中受訪。(圖/記者葉南州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普悠瑪翻覆事件引發外界質疑,台鐵說謊卸責脫軌駕駛,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25日在臉書發文,這兩天大家都很痛心,不但為罹難朋友們哀悼,更痛心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的管理高層與管理文化根本「從根爛爆了」。

丁守中說,台鐵的說法每天一變,每次不一樣。高層天天出來鞠躬道歉,卻千方百計把責任推到司機員「人為疏失」上。還欺下瞞上,謊稱司機員沒有跟調度員報備,也沒有進行內部通報的SOP措施。結果早上才放話,晚上就被行政院打臉,證實司機員的確曾告知調度員ATP關閉。

丁守中表示,最糟的是,普悠瑪究竟有無ATP遠端遙控根本是個有或沒有的是非題。「混了三天,台鐵才承認普悠瑪之前的列車在民意壓力下都裝了ATP以策安全,最新引進的普悠瑪就是沒有」,台鐵高層也沒人想到該不該安裝。

他質疑,國外公共運輸萬一發生故障疑慮,通常會馬上停駛,並向乘客廣播說明後換車,保障公眾安全。但這次事故一路都有故障異狀,列車誤點,司機員不斷發出求救訊號,台鐵全都知道,怎麼會容許車子開下去?

丁守中批台鐵,謊言一場又一場,能瞞就瞞、能騙就騙,避重就輕。台鐵的管理文化墮落至此,根本不把運輸安全放在眼裡,沒有任何交代,還一直想著嫁禍給一個小司機員。交通部和台鐵,真對不起買票搭車的台灣人民。普悠瑪的災情,就是民進黨的選情。中油油品出包,普悠瑪出軌,是壓垮民進黨選情的最後稻草。

▲賴清德由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交通部部長吳宏謀等搭乘台鐵首班普悠瑪列車至花蓮參加鐵路安全記者會發表談話。(圖/記者王兆麟攝,下同)
▲賴清德由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交通部部長吳宏謀等搭乘台鐵首班普悠瑪列車至花蓮參加鐵路安全記者會發表談話。(圖/記者王兆麟攝)

▲▼丁守中怒批台鐵腐敗。(圖/翻攝自臉書)
▲丁守中批評台鐵腐敗。(圖/翻攝自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