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保台海和平非軍事化 呂秀蓮:明年2月提台灣和平公投

▲▼前副總統呂秀蓮。(圖/呂秀蓮辦公室)

▲前副總統呂秀蓮。(圖/呂秀蓮辦公室)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美國軍艦日前經過台灣海峽,引起國際關注。對此,前副總統呂秀蓮25日舉行記者會指出,她為了兩岸關係跟台海和平,將會在明年2月提出台灣和平公投連署第一階段,在2020年總統大選前尋求全國民意,共創支持和平中立。

針對中美之間的緊張情勢,呂秀蓮表示,這會牽動兩岸關係,而台灣在這並不是價格的戰爭,而是價值的戰爭,台灣需要向全世界表明,台灣海峽是國際公海,台灣海峽應該國際化、非軍事化,歡迎更多不同國家船艦自由通行,確保台海和平非軍事化。

呂秀蓮認為,如果美國要軍演,可以選在太平洋或南海,不要選在台灣海峽,狹窄的海域很怕會擦槍走火。

因此,呂秀蓮表示,希望透過公民投票的方式,來表達台灣和平中立的立場,將於2019年2月提出台灣和平公投連署第一階段,搭配2020年總統選舉,尋求全國民意,共同支持和平中立。

她強調,台灣人民應該要珍惜站在台灣戰略位置,政府應該超越藍綠統獨,謀求台灣與中國關係正常化,並爭取美國、日本與其他國家的支持,來改善正常化台灣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