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侵吞500億公帑 大馬前首相納吉再添6罪名

▲▼ 馬來西亞前首相納吉(Najib Razak)與前財政部資深官員依爾旺(Irwan Serigar Abdullah)今(25日)上午8點多現身吉隆坡法院,被控6項背信罪,共計侵吞66億令吉(約台幣496億元)公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納吉自下台以來,目前已累計38件指控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前首相納吉(Najib Razak)與前財政部資深官員依爾旺(Irwan Serigar Abdullah)今(25日)上午8點多現身吉隆坡法院,被控6項背信罪,共計侵吞66億令吉(約新台幣500億元)公帑。但2人否認所有指控,當庭最終批准每人以100萬令吉交保,可在今日先行繳交50萬令吉,剩餘金額於10日內補齊。

當庭提出的6項指控發生於2016年12月至2017年12月期間,每項罪名的最高都能判刑高達20年,外加鞭刑與罰金。只不過,65歲的納吉與61歲的依爾旺年事已高,已達到當地法律規定的50歲以上豁免鞭刑規則,2人就算罪成,也能逃過鞭刑。本案預計於11月29日下午3點再度開庭。

此外,納吉前情報局長哈山那(Hasanah Abdul Hamid)則因另起案件涉及5千多萬令吉的政府資金,外傳她也已否認指控。

▼ 依爾旺(左)是首位被控涉及「一馬基金」(1MDB)貪汙案的公務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