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3節砍19+10秀背後運球過人 湖人屠殺太陽迎首勝

2018年10月25日 12:37

▲湖人一哥詹姆斯 。(圖/CFP)

▲湖人一哥詹姆斯 。(圖/CFP)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前役在延長賽以1分飲恨的湖人,25日來到鳳凰城作客,展現兇猛的團隊火力,一哥詹姆斯(LeBron James)僅打3節就攻下19分、10助攻和7籃板,並在次節大秀背後運球戲耍對手,隨後自投自搶補籃得手。湖人全隊共7人得分上雙,憑藉次節打出44對24的猛攻拉開22分差奠定勝基,終場以131比113喜迎開季首勝。

由於今夏砸重金簽下詹姆斯,湖人季前就被看好能告別過去5季無緣季後賽的黑暗時期,但開季前3戰卻接連吞敗,前一場對陣容大幅變動的馬刺,「詹皇」雖鏖戰了43分鐘飆出32分、14助攻和8籃板的準大三元數據,但他在延長賽錯失關鍵兩罰,最後一擊也沒能命中,只能看著黑衫軍以1分差把勝利留在主場。

這是詹姆斯14年來首度遭逢開季3連敗,還好紫金軍團很快在25日到太陽主場踢館時扳回一城。雖然兩位先發主將英格雷(Brandon Ingram)與朗多(Rajon Rondo)持續因被禁賽缺陣,但頂替先發的「球哥」博爾(Lonzo Ball)與庫茲馬(Kyle Kuzma)皆繳出優異表現,分別攻下17分和12分。

一哥詹姆斯則在首節就送出絕妙的地板球給中鋒麥基(JaVale McGee),無奈對方竟在無人防守之下「扣飛」。「詹皇」的助攻秀次節持續上演,他單節連送6次助攻,並包辦了10分,半場終了前36.3秒,他先是聲東擊西「不看人」妙傳給麥基完成爆扣,隨後大秀背後運球戲耍亞瑞沙(Trevor Ariza),殺到禁區打板不進,再自己抓下進攻籃板,最後還是補籃得手。

湖人次節火力全開,單節打出44對24的猛攻,將分差擴大到76比54、22分差距。雖然上半場11投5中拿下15分的太陽砍將布克(Devin Booker)試圖率隊反攻,但湖人先發小將庫茲馬也挺身飆分,3節打完,紫金軍團得分已破百,帶著106比86、20分領先進入末節。

由於雙方分差已拉開,詹姆斯也提前「打卡下班」,末節坐在板凳上當觀眾,他此役僅打了28分鐘,就以16投7中砍下19分、10助攻和7籃板的雙十數據,外帶3抄截,不過全隊得分最高的是從板凳出發的「舞王」史蒂芬森(Lance Stephenson),他攻下23分、8助攻和8籃板;遭遇3連敗的太陽,則以布克拿下23分、7助攻和7籃板最佳。

▲湖人一哥詹姆斯 。(圖/CFP)

▲湖人一哥詹姆斯 。(圖/CFP)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