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鐵捕莫里納為家鄉賑災 獲頒年度克萊門特獎

▲▼莫里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紅雀鐵捕莫里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黃詩崴/綜合報導

紅雀36歲超級鐵捕莫里納(Yadier Molina),今(25)日獲選為2018年克萊門特獎(Roberto Clemente Award)。這個獎項是表揚球員在運動家精神、以及對於社區付出的最佳貢獻獎。

去年波多黎各遭受到90年來最嚴重的瑪莉亞颶風摧殘,造成350萬民眾無電可用,死亡人數更逼近
3000人。莫里納為家鄉付出相當多的努力,在大聯盟30隊各推派1名球員下,贏得這項代表精神以及公益的獎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莫里納無法在今日到場接受頒獎,因為他目前正執教波多黎各國家隊在哥倫比亞進行U23世界盃錦標賽,將由莫里納妻子汪達(Wanda Molina)代替他領獎。莫里納在社群媒體上感謝得獎的心得,「這個獎對我來說意義非凡,克萊門特是個熱愛棒球、熱愛家鄉以及人民的人,我也希望我自己能夠像他一樣。自去年波多黎各遭到瑪莉亞颶風摧殘後,我知道我需要為我的家鄉做些什麼,我也做了一切我能夠做的,在此也相當感謝紅雀團隊的支持。」

克萊門特獎項在1971年設立,以名人堂外野手克萊門特(Roberto Clemente)命名,專門表揚對球隊有貢獻、有運動家精神和場外積極參與社區慈善服務的球員。但克萊門特在獎項設立後,不幸在前往尼加拉瓜參加賑災活動的途中因墜機身亡。

莫里納是紅雀隊史第五度拿到這項獎的球員,包括1975年布洛克(Lou Brock)、1995年史密斯(Ozzie Smith)、2008年普侯斯(Albert Pujols)最近一次是2013年的貝爾川(Carlos Beltran)。去年這項獎由小熊隊一壘手瑞佐(Anthony Rizzo)所獲得。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惡漢」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7億續約留太陽

重現大場面!蘇建文引退儀式將與陳威成開球 球迷:用帽子開球

快訊/江坤宇左大腿拉傷下二軍 休息未好轉決定拉長復原時間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