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選舉照妖鏡 柯文哲:侯友宜不出來選大群館永遠不會上檯面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4日出席公安督導會報時,批評大群館一棟房子近百個門牌,卻因為房屋現值10萬元以下免繳交房屋稅而課不到稅,質疑「可以這樣子搞嗎?」對於此發言被解讀成是要助攻蘇貞昌新北選情,柯文哲25日否認,強調大群館按照目前的法律課不到稅有點奇怪,「它合法的,可是奇怪怎麼這麼大一棟房子台北市政府課不到稅,所以表示說我們這個稅制也是有什麼地方要修改。」

北市府24日下午召開公安督導會報,會中討論北市有關營業行為違反土地使用分區不合時宜的部分,都發局表示將依權責修正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規定。柯文哲說,這次的選舉是照妖鏡,侯友宜那個案子,這樣子解釋可以通,那樣子解釋也可以通,「一個官字兩個口,話都他們在說」;柯還說,大群館、自己的競選辦公室「小樹屋」,條通、大彎北段、內湖五期等,都顯示法律訂了是要可以遵守的,不是參考用,我們要很誠實面對問題,不要製造給警察、承辦人員貪汙的機會,不要可抓、可不抓。

柯文哲25日出席國際身心障礙者日暨身障日照中心啟動記者會後受訪時,否認發言是在助攻蘇貞昌,強調因為每天早上7點半會開會,昨天剛好討論到居住的問題,大群館按照目前的法律,我們都課不到它的稅,顯然這是有點奇怪。

「但是這樣,它是合法的,可是合法的不一定...。」柯文哲表示,大群館是合法的,可是奇怪怎麼這麼大一棟房子台北市政府課不到稅,所以表示說稅制也是有什麼地方要修改。

至於稱選舉是照妖鏡?柯文哲說,照妖鏡也不是在說誰不對,昨天跟官員講說,第一點,向大群管那問題就是說,我相信侯友宜不出來選舉他的大群館永遠不會上檯面,然後我如果沒有去租競選辦公室,我看那家現在還在那裏安居樂業,不像現在被抄掉,聽說她損失5百萬。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2018國際身心障礙者日暨身障日照中心啟動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2018國際身心障礙者日暨身障日照中心啟動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