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害手機變慢或故障 義大利對蘋果、三星祭出罰款

▲▼蘋果iPhone 6系列手機。(圖/ETtoday資料照)

▲蘋果iPhone 6系列手機。(圖/ETtoday資料照)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早在今年1月份,義大利的反托拉斯當局(AutoritàGarantedella Concorrenza e del Mercato,AGCM)就針對美國蘋果公司和韓國三星電子公司啟動調查,釐清這兩間公司是否透過軟體更新的方式,來將低用戶舊設備的使用速度體驗,結果也在本月24日出爐,兩家公司確定違反部分消費法規,將會開罰

據《The Verge》報導 ,先前iPhone 6用戶更新了為iPhone 7開發的iOS 10作業系統時,因為有更大的電力需求,導致部分舊iPhone用戶出現意外關機的狀況,蘋果接著在iOS 10.2.1地更新中修復了這樣的狀況,但在未警告用戶的情況下發布,因為這次的更新降低了舊iPhone的效能,以防止意外關機事件再度發生。且蘋果未向用戶說明鋰電池的特性,例如,平均壽命、如何維護電池壽命或更換電池的程序,蘋果因此遭AGCM重罰1000萬歐元

三星則是因為讓Galaxy Note 4的用戶安裝開發給Galaxy Note 7使用的Android Marshmallow 6.0.1更新,導致Galaxy Note 4因為設備較舊的關係,會出現部分故障。使Galaxy Note 4不得不花錢維修這已經超出保固期的舊設備。三星因此遭AGCM重罰500萬歐元

AGCM認為這兩家公司讓舊設備的用戶安裝全新的作業系統,導致用戶的舊設備出現效能降低或是故障等問題,藉此加速淘汰這些舊設備,增加新機銷售。去年蘋果也被迫承認透過這樣的方式加速舊設備的汰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