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瑪翻車18死210傷 交通部「6頁PPT」報告全文在這

▲▼普悠瑪翻車案,交通部只花6頁PPT就報告完了。(圖/翻攝自交通部報告)

▲普悠瑪翻車案,交通部花6頁PPT報告。(圖/翻攝自交通部報告)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鐵普悠瑪21日翻覆,造成18人身亡210人受傷,外界關注「司機有無回報列車自動防護系統(ATP)」關閉」之際,根據行政院25日行政院會後記者會提供的交通部「事故報告」,PPT頁數僅只有6頁,由於擔心未審先判,所以沒有提到究責和事故調查等資料,其中一頁還滿滿都是總統蔡英文或行政院長賴清德如何慰問旅客的方案。

根據行政院提供的交通部PPT報告顯示,包括封面在內,全部只有6頁,字數為697字,主題依序為「事故及搶救」、「旅客慰問及爭取信心復原」、「善後處理」、「改善作為」、「事故單一服務窗口」。其中「旅客慰問及爭取信心復原」部分,皆為蔡英文和賴清德在事發當天和第2天、第4天作為,包括:赴醫院慰問傷亡者家屬、視察現場、實際行動搭乘普悠瑪列車到花蓮等。

而善後處理部分提到,罹難者賠償540萬元(含10萬慰問金)、重傷者240萬5000元(含5,000元慰問金)、受傷者最高60萬5000元(含5000元慰問金),將於一週內發放完畢。

倒數第2頁是改善作為,短期共有3項,包括「28日前路線進行安全檢查(車巡及徒步查道),強化相關防護措施」、「28日前全面完成普悠瑪列車特檢作業(包括車輛走行裝置、傳動裝置、動力系統、控制系統及ATP列車自動防護系統等)」、「全面執行列車ATP使用隨乘考核及教育訓練」;中長期僅2項,分別是「檢討ATP系統共同管理機制」、「研議推動『臺鐵軌道結構安全提升計畫』」。由於普悠瑪翻車案尚未調查完畢,所以整份報告隻字未提外界最關心的「事故原因」。

其他人也看了...

►  影/普悠瑪翻車前257句對話曝光! 司機「邊開邊修」43分鐘求救無解
►  影/9大疑點真相曝光!「ATP關閉沒通報」台鐵慘遭政院、工會打臉
►  
影/最近2次都沒毒品反應!普悠瑪駕駛「吸毒前科」 政院說明
►  
影/ATP最關鍵!交叉比對機器解讀、駕駛說法 事故原因29日出爐
►  
影/不會只辦到司機一人! 檢:18條人命「證據到哪就處理到哪」
►  
影/台鐵帶風向推給司機? 吳宏謀坦言:不成熟的判斷
►  
影/調度員「好好好」戳破台鐵3瞎扯 發車2小時後即報「動力有問題」
►  
影/台鐵局長鹿潔身請辭獲准 吳宏謀:自己去留由長官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