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資穎今年8冠平大陸李雪芮 要拼10年來單季最多冠紀錄!

2018年10月25日 10:16

▲▼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女單決賽,冠軍戴資穎。(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北公開賽女單冠軍戴資穎。(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最新一周BWF世界排名即將出爐,世界球后戴資穎剛奪下丹麥公開賽冠軍,今年已經勇奪8冠,也讓他積分正式突破10萬,而8冠的成績也追平了大陸李雪芮在2012年所創的女單8冠紀錄,戴資穎今年還會參加福州公開賽、香港公開賽及年終賽能再力刷佳績。

戴資穎剛在丹麥公開賽決賽擊敗印度賽娜(Saina Nehwal)奪下自己首座丹麥站的冠軍,也成為他今年的第8座單打冠軍(印尼大師賽、全英公開賽、亞錦賽、馬來西亞公開賽、印尼公開賽、亞運女單金牌、台北公開賽),超過自己過去的7冠成績,這單季8座冠軍及10萬積分的紀錄過去只有李雪芮曾經達到。

大陸前球后李雪芮在2012年賽季中,在德國黃金大賞、全英頂級超級賽、亞錦賽、印度超級賽、奧運、中國頂級超級賽、香港超級賽、世界羽聯超級系列賽總決賽,共拿下8座單打冠軍,2014年積分也曾經一度突破10萬分,以101644分成為10萬分俱樂部的女單史上第一人。

不過戴資穎現在正在參加法國公開賽,首輪擊敗丹麥選手後,16強賽要碰上大陸高昉潔,要拼復仇9月的中國公開賽落敗一役,接下來還將參加福州公開賽、香港公開賽以及年終賽,有機會在一拼這近10年多來單季最多冠的女單紀錄。

▼李雪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李雪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