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堅影片曝光!菲逮25名電信詐騙嫌犯 13人疑為台灣籍

▲▼菲律賓警署反網路犯罪大隊。(圖/翻攝自Facebook/PNP Anti-Cybercrime Group)

▲菲律賓警署反網路犯罪大隊。(圖/翻攝自Facebook/PNP Anti-Cybercrime Group)

實習記者鄭佩玟/綜合報導

菲律賓警署反網路犯罪大隊(PNP-ACG)昨(24日)清晨破獲一處電信詐騙基地,逮捕25名來自兩岸的嫌犯,其中13人為台灣籍,另外12人則是大陸籍,詳細身分仍需進一步確認,警方預估此集團不法所得已逾100萬美元(約3000萬台幣)。

據ABS-CBN News報導,菲國警方24日凌晨針對北伊羅科斯省(Ilocos Norte)頂拉斯鎮(Dingras)的某處社區進行攻堅,成功破獲多處詐騙集團據點,租屋處內分割成具隔音的空間,查出有電腦、通訊器材,及手寫「教戰手冊」,疑似寫滿詐騙技巧的小抄。

菲律賓反網路犯罪大隊發言人辛柯(Artemio Cinco)表示,經過初步訊問後,得知其中13人是台灣籍,另12人是中國籍,詳細身分仍待確定;他透露,這批嫌犯平均每天可以騙到100位大陸人,通常是假冒法官、檢察官或銀行人員,謊稱受害人涉入毒品案裡,以誘騙或恫嚇等手段要求受害人把錢匯至戶頭,不法所得初估逾100萬美元(約3000萬台幣)。

辛柯也指出,這個詐騙集團背後可能是一個龐大的跨國集團組織,其成員在不同國家「輪流」犯罪,一旦到了當地就在詐騙據點裡埋頭苦幹,不輕易出門。

報導稱,本次行動由大陸警方協助追蹤,菲律賓當局才能順利查詢到機房所在地,成功逮人;至於落網的25名嫌犯該怎麼處理?可能因被控違反菲國網路犯罪防治法、移民法留在當地審理,或者是移交大陸,仍待評估後才能確認。

菲國時不時傳出台籍嫌犯涉及詐騙被捕,旅菲台商擔憂台灣形象受損。今年1月才在南伊羅科斯省(Ilocos Sur)和大馬尼拉地區同步逮捕151名嫌犯,包括73名為中國人、78名台灣人;2個多月後,台灣嫌犯也和陸嫌犯一樣,被遣送到大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