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普悠瑪43分鐘通聯還清白 台鐵員工激動嗆:我說的是對的!

我們想讓你知道…通聯記錄曝光後你怎麼看?

▲普悠瑪,台鐵,出軌,新馬站。(圖/記者柳名耕攝)

▲普悠瑪最新通聯紀錄公布,台鐵指控司機關閉ATP以及超速說詞直接被打臉。(圖/記者柳名耕攝)

記者曹悅華/採訪報導

普悠瑪最新通聯還司機清白?!隨著尤姓司機一路求援長達43分鐘的完整通聯於今(25)日曝光,台鐵將肇事原因全指向尤姓司機關閉ATP以及超速說詞直接被打臉,證實司機持續反應6432機車有問題以及動力會消失等,甚至要求在頭城站停車,間接顯示出先前台鐵員工在臉書指控的內容句句屬實,《ETtoday新聞雲》記者致電該名員工,他更激動嗆聲台鐵:「就說我說的是對的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通聯紀錄顯示,尤姓司機一路求援,而外界最關心的自行關閉ATP狀況,他在經過羅東就曾告知關閉ATP,還與調度員討論車速是否有恢復;21日下午4點05分行經貢寮、福隆間就開始反應6432機車有問題以及動力會消失等,20分鐘後一度請求要在頭城站停車,接著勉強開到宜蘭站停靠,當時檢查員還允諾「原則上會幫忙換車,我會叫花蓮換車」,且司機在事發前最後的2分鐘仍在設法找出空壓機停止的關鍵,接著才出軌。

對此,台鐵8年員工、台北電務段七堵調車場技術助理黃德輝表示,自己憑著多年工作經驗就曾在事發後於臉書上痛批台鐵會將責任全數推給司機,今天這個通聯記錄的出現可以說是還司機一個清白,證實普悠瑪出軌時司機確實有通報,也並非超速因素。他補充,如果真的是超速導致的翻覆,會因為離心力八節車廂同時翻覆而不是畫面看到的一、二節車廂先翻覆。

黃德輝指出,出事最主要的關鍵並非超速,而是電力時有時無,加上台鐵也沒有確實在宜蘭站做詳細檢查甚至換車。他認為,該列車電力一直不穩,恰巧在彎道上沒了電力,而驅動馬達在失去電力的瞬間會有急煞車的反應,剛好驅動馬達在第二節車廂,所以才會是車頭兩節先翻覆,超速絕對不是主因。另外,他也強調,雖然說普悠瑪換車只有樹林站和花蓮站(頭尾兩站)可以執行,但還是可以在宜蘭站停車做更確實的檢查,甚至是換非普悠瑪的車,都可能避免整體事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