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YAMAHA CUP/屏東原鄉熱愛足球 長治國中成發展中心

▲2018YAMAHA CUP校園巡迴,屏東鶴聲國小。(圖/台灣山葉機車提供)

▲2018YAMAHA CUP校園巡迴屏東鶴聲國小。(圖/台灣山葉機車提供)

記者顏如玉/屏東報導

第十屆YAMAHA CUP校園巡迴來到屏東,於鶴聲、勝利兩間小學進行足球體驗,據鶴聲學務主任林郁文表示,屏東原鄉孩子相當喜愛踢球,屏東33個鄉鎮市中就有9個原住民鄉,而政府、民間也都在推廣足球,目前以長治國中為中心,積極深耕基層足球。

YAMAHA校園巡迴走過九個年頭,今年來到全台最南端的屏東,走訪鶴聲、勝利國小,平易近人的足球活動深受小球員喜愛,也讓兩校開始考慮將足球社團納入考量,未來更加深入推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8YAMAHA CUP校園巡迴,屏東勝利國小。(圖/台灣山葉機車提供)

▲屏東勝利國小。(圖/台灣山葉機車提供)

目前屏東在推廣足球方面,尤以屏東足委會最為積極,身為總幹事的黃永志,過去也是長治國中的資深教練,在屏東基層足球深耕多年,日前也才像體育署申請了標準的五人制場地,希望能吸引更多小球員培養對足球的興趣。

出身體育學院的林郁文說,屏東很多原鄉的孩子都相當熱愛足球,而許多社區民眾、家長到球隊中也都會到球隊中擔任教練,在原鄉推廣足球,另外屏東縣也會辦理縣長盃、推動樂樂足等普及化運動,「屏東有『三級五區』的規劃,小學會以推動五人制為主,國中起在接受更正規的訓練。」

屏東人口本就不多,全縣市167間小學就有超過50間學校只有六班,規模太小很難發展8人、11人制足球,林郁文說,「想要在屏東推廣足球,就是要以五人制為主,才能更容易組隊訓練、參賽。」

▲2018YAMAHA CUP校園巡迴,屏東鶴聲國小學務主任林郁文。(圖/台灣山葉機車提供)

▲屏東鶴聲國小學務主任林郁文。(圖/台灣山葉機車提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震撼!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季後賽前夕攻城獅支柱倒下!高國豪腳踝扭傷至少缺席6週

跟陳晨威本壘衝撞被球迷罵 蔣少宏遭霸凌沒睡好:我不髒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