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厭裝熟、有自己的小世界 與「開朗型內向人」相處注意7件事

▲你的朋友是「開朗型內向人」嗎?快點來了解他吧!(圖/翻攝自Pexels,以下同)

時尚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時代演變,人的個性已經不是只有外向或內向可以區隔。近期冒出了一個新名詞:「開朗型內向人」(outgoing introvert),顧名思義,擁有開朗、好相處、喜歡冒險的個性,但也很喜歡自己待在家、享受與自己相處的時光。先了解他們這些「特質」,會讓相處更融洽!

1.不是不喜歡社交,是「選擇性」社交

▲在社交場合往往保持沈默,或許他就是「開朗型內向人」!

若在一個很多陌生人的場合,「開朗型內向人」不喜歡被問一些無關緊要的問題,也不會真的展露自我的感覺、分享自身故事。若等到頻率相同的人,或是認識時間拉長,便能開啟他的話匣子!

2.能量取決於當下的環境

▲若得常常Social,肯定動不動就把能量耗盡。

同樣地,若身處一個很多陌生人的場子,由於害怕冷場,他們會花很多心力去參與其中、社交,但這樣會過度「耗電」,能量會迅速消耗,導致提前「關機」。但若是有許多熟人的場合,他們便能悠哉做自己,適度展現幽默、外向的那一面。

3.面對不熟的人,喜歡透過社交媒體互動

▲先用社交軟體聊聊,拉近彼此距離吧。

在面對半生不熟的人的時候,他們會擔心話題結束時的尷尬,退回「內向」人格。這時若能透過社交媒體的聊天、互動來認識對方,不必擔心冷場,彼此保有適度的空間,對他們來說是更好的選擇,但不會讓所有時間都被手機佔據。

4.重視自己的時間與空間

▲喜歡獨處,好好思考下一步。

「開朗型內向人」有時候會不回電話、不讀訊息,這不是討厭你,而是需要安靜的空間思考,如何去跟不同的人相處。所以留點空間,讓他們耍孤僻、搞自閉,對雙方都是好事!

5.有自己的小世界

看似開朗大剌剌,但別人說的每句話,他都會認真思考、解讀,因為喜歡認識別人,所以內心時時上演著各種小劇場,所以直接的表達、不迂迴地表達想法,讓他能夠快速了解你。

6.討厭「傳統」思維

▲不喜歡被傳統侷限住,會展露出愛冒險的一面。

有著開朗、愛冒險的個性,這種人嚮往著自由的天空,較無法被侷限在傳統的框架、思維當中,所以別總拿以前人怎樣怎樣來勸他,會讓他們更惱怒。

7.很需要充電

▲看完這些點,請多給他們時間與空間充電吧!

在職場或跟朋友相處,「開朗型內向人」的外向與內向常常因當下情況而衝撞,特別耗能量,因此「充電」對他們來說相當重要,並不只是睡覺就能充飽,而是需要時間消化、轉換成能量,才能繼續面對生活中的告種人事物。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關鍵字:

開朗, 內心, 內向, 人格, 現代, 社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