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網友票選《如懿傳》完美人妻是她!如懿還排在第三名

2018年10月24日 23:23

記者林奕如/台北報導

《如懿傳》在日本開播,劇中富察皇后(董潔 飾)以及繼皇后如懿(周迅 飾)各有獨特個性,後宮嬪妃美貌也各有千秋,一項調查「劇中最受日本觀眾喜愛的角色」出爐,多乎大家意料之外,竟然是一直被乾隆皇帝忽略的婉嬪(曹曦文),被稱讚為「中國完美人妻」。

►點我看更多《如懿傳》相關報導

▲《如懿傳》劇照 。(圖/如懿傳微博)

▲繼皇后如懿由周迅演出 。(圖/如懿傳微博)

婉嬪劇中一心愛著乾隆皇帝,也不耍心機爭寵,日本人認為她「她溫柔順從,不論丈夫對待自己是什麽態度,都一心守護丈夫與家庭。」男性網友更直言這是「每個日本男人最想娶的妻子」。第二名是胡可飾演的純貴妃,第三名才是女主角周迅飾演的繼皇后如懿,這項調查引起許多討論。

▲《如懿傳》婉嬪曹曦文。(圖/如懿傳微博)

▲▼《如懿傳》婉嬪被日本網站選為完美人妻 。(圖/如懿傳微博、翻攝日本網站)

▲如懿傳婉嬪曹曦文被選為最完美人妻。(圖/日本網站)

「婉嬪」原型人物在歷史上真有其人,一生無寵無子,在「嬪位」45年後,79歲高齡才封妃,活到92歲才去世,成為乾隆最長壽的后妃。陳氏在雍正時期入侍寶親王(乾隆)的藩邸,為侍妾,乾隆皇帝即位,陳氏初封陳常在。

▲純貴妃(胡可 飾)。(圖/如懿傳微博)

▲純貴妃(胡可 飾) 。(圖/如懿傳微博)

陳氏在乾隆二年晉為陳貴人,之後一等11年,在乾隆十四年冊封為婉嬪,沒想到擔任「嬪位」時間更久,長達45年,她一生無子,直到79歲高齡,在乾隆五十九年、要退位之前,才被封為婉妃。雖然她這輩子無寵,但善於保養,嘉慶六年尊封她為婉貴太妃,直到嘉慶十二年去世,享壽92歲,甚至活得比乾隆皇帝還長壽。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