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爽被當「案例」王炳忠告陳明通 陸委會:涉案是事實

2018年10月24日 18:57

▲▼王炳忠、侯漢廷(右)、林明正(左)等人,因違反《國安法》共諜案開庭。(圖/記者楊佩琪攝)

▲新黨發言人王炳忠。(圖/記者楊佩琪攝)

記者蔡浩祥/台北報導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日前在立院答詢,被問及國台辦是否送錢給台商支持特定候選人一事,舉新黨發言人王炳忠遭起訴《國安法》為例,今遭王提告。陸委會傍晚發聲明回應,陳主委答詢內容是依據案件偵結起訴之公開資料,王涉案起訴是事實,可受公評。

王炳忠今在北檢召開記者會表示,陳明通惡意地在答詢過程中,拿他的案件作為舉證。他認為,自己並非候選人,且已被檢察官、調查局羅織罪名,構陷《國安法》案件,但他完全和選舉、政治獻金、台商沒有任何關係,不能理解陳明通為何要特意拿他當作答詢的舉證。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 內政部長徐國勇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 默哀▼。(圖/記者屠惠剛攝)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圖/記者屠惠剛攝)

陸委會表示,陳明通基於職責,有責任與義務協調各部門,積極查辦大陸對台統戰作為,以維我國家安全及公共利益。

有關陳明通答詢內容,陸委會指出,是引述檢方起訴書內容,就涉及公共利益、眾所週知且可受公評之案件善意發表評論,並無誹謗的意圖。

陸委會強調,王炳忠涉犯國家安全法案件業經台北地檢署起訴在案,屬眾所週知之事實。陳明通答詢內容,係依據此一司法案件偵結起訴之公開資料為事實描述,並指出司法機關將就對當事人有利、不利證據進行調查,無誹謗特定人之意圖。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