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耍帥拍照弄壞超跑?百萬修車費嗆來嗆去甲式車損險付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日前有民眾擅自跳坐在一輛價值約1,385萬元的麥拉倫超跑車尾拍照,其行徑引發網民議論。產險業者表示一旦造成車體葉子板變形等,維修費高達百萬,車主通常會透過訴訟向毀損者求償,或者有甲式車體損失險的話,也可申請理賠。

政府規定要投保的強制汽車責任保險(簡稱強制險),只有在發生交通意外事故造成對方受傷醫療、死亡或是失能(殘廢),才能使用該保險,且僅能理賠對方體傷,非用於車輛維修費。

►影/520萬輛車主省錢壓縮自身修車費 多缺這一險

►影/違規穿越馬路被撞多自負7成責任 車險頂多賠償保額30%

►影/車禍談賠償常搞錯 很多人以為保險買高保額就賠多

►影/超速撞死違規行人願賠316萬求和解 卻遭產險公司推翻

華南產險車險業務部經理周宏明表示,也就是說,強制險僅提供「第三人」的傷害醫療、殘廢或死亡等人身傷害。若是因交通事故造成對方的汽車車體、財物損失,則可透過汽機車的第三人責任險賠償對方。

但若是遭到人為惡意破壞,譬如說像這一輛超跑可能遭路過民眾碰壞而須維修的話,車主通常會先向警方報警,調閱現場監視器了解毀損人的身分,才能進一步透過民事訴訟索取賠償。

而在汽車保險部分,車主若還有投保「甲式汽車車體損失險」的話,碰到前述的情況時,產險公司則是可予以理賠。

周宏明指出,汽車車體損失險依理賠範圍內容不同分為甲、乙、丙三式。

其中,就是以甲式提供的保障較為周全,承保的危險事故包括有碰撞傾覆、火災、閃電雷擊、爆炸、拋擲物或墜落物、第三人非善意行為、不屬於保險契約特別載明不保事項之任何其他原因等7項。

若車主找不到肇事者,也可透過所投保的甲式車體損失險的理賠金,補償其維修費。

本刊闢有《車禍調解達人》欄目,主要是提供民眾處理車禍協商過程時,須要注意的相關交通法規、事故鑑定書判讀、法律、保險等相關諮詢。民眾可電郵至leehuihsuan@ettoday.net 洽詢,信中務必留下可讓記者聯絡的電話。謝謝。

▼帽T孩坐「千萬麥拉倫」打卡耍帥。(圖/爆料公社)

▲▼帽T屁孩坐「千萬麥拉倫」打卡耍帥!車主身分曝光 霸氣回應網推爆。(圖/爆料公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