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3汪「每天揹8kg種子」跑30公里沿路灑 45萬公頃焚毀林1年萌芽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這3隻狗狗真的是最棒的森林小尖兵!智利中南部2017年時發生嚴重森林大火,將近45萬公頃的綠地和樹木都燒成灰燼。事後,當地消防員為了迅速進行生態復育,特地把牧羊犬Das、Summer,以及Olivia訓練成「種子部隊」,每天到森林裡到處灑種,1年後焚毀的土地就冒出新芽,蓬勃生機讓人充滿希望。

▲智利發生史上最嚴重森林大火。(圖/路透社)

▲智利去年發生嚴重森林大火。(圖/路透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智利發生史上最嚴重森林大火。(圖/路透社)

▲森林大火燒毀樹木和綠地,也奪走許多動物的生命。(圖/路透社)

根據外媒報導,這場森林大火奪去的不僅是樹木和綠地,許多野生動物也命喪火海,還有11位居民也不幸罹難。消防隊拼命救火,終於將火勢撲滅,但將近45萬公頃的森林已經燒光光,對生態無疑有很大的影響。

▲智利發生史上最嚴重森林大火。(圖/路透社)

▲大火過後,森林幾乎燒成灰燼。(圖/路透社)

為了讓大自然盡快復甦,消防隊派出牧羊犬Das、Summer和Olivia,這3隻可愛的牧羊犬每天都會揹著特製的包包,裡頭裝滿8公斤的種子,只要一聲令下,牠們就會邁開步伐,在偌大的森林裡跑來跑去,平均一天就會繞30公里,把種子灑在整頓過後的泥土裡。在消防隊和牧羊犬的努力下,一年後,這片荒蕪的土地開始冒出新芽,專家也預估森林很快就會恢復生機。

關鍵字: 牧羊犬智利森林大火森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