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修復師18hr惹哭網友!母被逆子斷頭拒聖筊...不捨讓女兒出錢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市中壢區陸光五村18日發生弒母斷頭命案,其中梁姓逆子竟將母親的頭砍下後從12樓丟下,造成頭顱碎裂、面目全非,甚至還將對方的雙手掌砍斷,手段相當兇殘,讓看到新聞的遺體修復師陳庭兒很心痛。她決定協助這位母親完整、有尊嚴的離開,起初一直擲不到聖筊,但一問到「是否捨不得讓女兒出錢」沒想到竟馬上應筊。

陳庭兒23日在臉書感性地寫道,「超過了18小時的修復工作,終於圓滿完成了,這是中壢被逆子亂砍的媽媽,22日早上10點半開始,我們團隊將全身分離的部位修復組合完畢,讓這位媽媽,完整的離開人世,安心的去當佛祖。」這樣的善舉,讓網友紛紛感動落淚。

▲▼陳庭紆修復師。(圖/陳姓修復師提供)

▲陳庭兒與同事花了18小時協助修復遺體。(圖/陳姓修復師提供,下同)

陳庭兒表示,剛開始看到遺體嚇了一跳,非常不完整,只能靠生前的照片慢慢的修補回原來的模樣。接洽初期其實不太順利,因為擲了好多次都沒能獲得梁母的同意,後來陳庭兒追問,「是不是擔心讓女兒花很多錢,不用擔心,我們是免費的。」沒想到就順利擲到聖筊,這樣的巧合讓她鼻酸,「母親即使不在世上了,仍牽掛子女,這樣慈愛的母親,怎會有人下得了毒手。」

現年30歲的陳庭兒原本是做廣告設計,她不害怕世人眼光,大方在臉書上秀出因為修復遺體所需、沾滿鮮血的雙手,「我們在團隊合作之下,一針一線的縫補。同一個姿勢縫合隨便都1-2小時起跳。想站起來休息時總會發現自己的肩膀跟腰痛到不能動,因為同個姿勢太久了。」

▲▼陳庭紆修復師。(圖/陳姓修復師提供)

▲師父曾陳庭兒告訴這輩子是來渡人的。

她說,「或許我這輩子的使命就是這樣,讓每個有緣的亡者有尊嚴、完整的離開。帥氣、漂亮的參加人生畢業典禮!在我還沒入行前,曾經有過師父對我說『妳這輩子是來渡人的』當時我還不懂為什麼,現在的我懂了。我不為誰而活,我想我為的是這些有緣的亡者以及信任我的家屬們,謝謝你們讓我明白我存在的價值與意義。」

【其他精彩新聞】

宥臻爸「翻開背包」淚崩!心疼女未能長大...師生送她最後一程

掛急診的都換上制服!護理師感動曝黃金3hr 羅東博愛醫院總動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