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疑物化女性 基進黨候選人:沙豬滾出政壇! 

▲▼基進黨高雄市議員候選人李雨蓁痛批韓國瑜物化女性。(圖/翻攝自基進黨高雄黨部臉書粉絲專頁)

▲基進黨高雄市議員候選人李雨蓁痛批韓國瑜物化女性。(圖/翻攝自基進黨高雄黨部臉書粉絲專頁,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與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在競選過程中,對女性不友善,甚至是歧視的言論,基進黨24日召開記者會,基進黨高雄市議員候選人李雨蓁痛批,在柯文哲和韓國瑜眼中,女性永遠都只是附屬存在,為了取悅、成就男性,這種毫無性別平等意識的候選人,「真的好好回家洗洗睡,不要出來丟人現眼、羞辱女性」。

李雨蓁整理一連串韓國瑜在競選期間矮化女性的語錄,並指出,韓國瑜竟說出「台獨比梅毒可怕,(梅毒) 個人的事只會害老婆、小孩受傷」、「旅館與摩天輪結合,請高雄所有漂亮的小姐,沒結婚的,拋繡球,一分鐘就可以結婚」等言論,在在物化女性成為助選配件,而這些看似耍嘴皮子的玩笑話一點都不好笑,也不是可以輕易以「失言」等說詞帶過,這些話語背後是根深蒂固的父權沙文心態,未來若當上市長,人民怎能相信他在制定政策時會考慮性別平等。

▲▼基進黨高雄市議員候選人李雨蓁痛批韓國瑜物化女性。(圖/翻攝自基進黨高雄黨部臉書粉絲專頁)

李雨蓁指出,韓國瑜在國民黨高雄市議員候選人陳若翠的造勢會場上曾言「男人以天下為家,女人以家為天下」,未來不會打出妻女牌,此外,韓國瑜在高雄姊妹挺韓國瑜之友會亦云「若有人到高雄投資創造10個工作,就可獲得他的握手,100個工作機會可以抱一下,若能創造1000個工作,則可以臉頰親一下,一萬個就以身相許,晚上跟你睡覺。」

李雨蓁認為,韓國瑜這一連串歧視矮化女性的發言,表現出他對女性的不尊重和輕視,「何以女性在韓國瑜那張嘴中,不是在家裡就是在床上?」;儘管台灣已選出亞洲第一位非政治世家出生的女性總統,但這類男性沙文主義的思維卻每逢選舉就充滿新聞版面,以羞辱女性換取選票的言論,聽在身為支持多元價值、捍衛性別平權的所有人裡,怎麼可以不生氣?

▲▼基進黨高雄市議員候選人李雨蓁痛批韓國瑜物化女性。(圖/翻攝自基進黨高雄黨部臉書粉絲專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