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29年才團圓! 99歲老兵坐輪椅回江西:好幸福……

2018年10月24日 16:12

▲▼99歲老兵陳竹生爺爺回江西。(圖/今日頭條提供)

▲陳竹生爺爺坐在輪椅上仍難掩激動神情。(圖/今日頭條提供,下同。)

記者胡順惠/綜合報導

祖籍江西省的99歲老兵陳竹生23日從台灣出發,落地南昌昌北機場見到闊別29年的親人,坐在輪椅上仍難掩激動神情。侄孫媳婦婁麗娜9月找上《今日頭條》幫忙,才半小時就找到人,「爺爺在臨終之前一直和我們念叨二爺爺,這次跨越世紀、跨越海峽的骨肉相見,真的太令人感動了。」

曾孫輩的陳覲勉到機場接機,一見到陳竹生立刻上前送上鮮花、擁抱,雖然以前從來不曾見過,但看一眼照片就能認出來,「因為二太爺爺和大太爺爺長得太像了」。婁麗娜也說,爺爺在臨終之前一直叨念二爺爺,也曾去台灣尋親過,但都無疾而終,這次相見太令人感動了。

▲▼99歲老兵陳竹生爺爺回江西。(圖/今日頭條提供)

▲陳竹生終於見到闊別29年的親人。

據了解,陳竹生老家在江西省撫州市臨川縣(現臨川區)南關村牛角灣,戰亂時期隻身隨軍隊渡台,從此與家鄉親人天各一方,1989年曾獨自回鄉探親,之後的幾年跟家鄉保持書信往來,但後來因為行政區域規劃變更等原因,雙方丟失了所有聯繫。

陳竹生的女兒陳淑貞9月在《今日頭條》兩岸尋親的幫助下,終於幫年邁的父親圓夢。她說,「爸爸近年來一直在和我們說,想要回家鄉看看親人,也希望我們這些後輩看看家鄉,今天能夠踏上這片土地,能夠幫父親圓夢,我真的非常開心!」

▲▼99歲老兵陳竹生爺爺回江西。(圖/今日頭條提供)

▲村子入口放上歡迎回家的紅色拱門,村民也都相當開心。

南關村牛角灣熱情迎接陳竹生回家,24日中午在入口處放上紅色的氣球拱門,上頭寫著「歡迎台灣親屬陳竹生攜帶子女回鄉認祖歸宗!」陳家人在家門前宴請14桌人、四代同堂,陪陳竹生吃團圓飯,希望能讓老人家感受70年前的熟悉感,品嘗最道地的家鄉味。

陳竹生看到親人齊聚一堂,反覆笑說,「我好開心、好幸福。」大家餐後還一同合拍全家福,高喊「歡迎回家。」今日頭條兩岸尋親的工作人員周思妤感動說道,在尋親訊息發布半小時後便收到回信,「這是兩岸尋親項目成立以來,以最短的時間幫助雙方尋找到親人的一次。」

▲▼99歲老兵陳竹生爺爺回江西。(圖/今日頭條提供)

▲陳家人在家門前宴請14桌人,陪陳竹生爺爺吃團圓飯。

●《ETtoday新聞雲》、大陸《今日頭條》、深圳市龍越慈善基金會三方合作,展開「兩岸尋親計劃」,盼能利用科技的力量與兩岸網友的熱心,幫助老兵促成更多團圓。《今日頭條》擁有成熟的精準地圖推送技術,可實現特定地點的大幅度線索搜集;龍越慈善基金會在每個省市都有志工團隊,能幫忙協助尋親。

● 如果您有想要尋找的親人,歡迎來信:find@ettoday.net 。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