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信盃黑豹旗/扛球棒進校長室求報名 麗山首勝再等等

▲▼ 麗山高中、隊長郭峻瑋 。(圖/記者林育正攝)

▲ 麗山高中 。(圖/記者林育正攝)

記者林育正/台北報導

麗山高中棒球社據傳自2011年開始就以地下社團的形式存在,直到今年才第一次登上中信盃黑豹旗的舞台。雖然首戰0比16敗給強敵蘇澳海事沒能開胡,但隊長郭峻瑋感性向高三的學長和高一學弟等堅持下來的戰友們道謝,並且感念校長柯明樹的支持讓大家圓夢。「我們報名前的星期五衝進校長室說想報名黑豹旗,不行的話已經放兩三支球棒在那邊。」郭峻瑋笑說。

回想高一加入棒球社郭峻瑋說當初只有4個人在學校後的網球場和廢棄高球場傳接球,打黑豹旗的夢想因人數不足作罷。現在高三的方冠森也透露由於棒球社是地下社團沒有出現在社團選單上,加上練習位置偏遠,完全是個邊緣社團因此人數不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很不甘心!看我國中同學都上場打比賽,運氣好還有轉播。想說我喜歡棒球,高中一定要打過黑豹旗。」郭峻瑋說。麗山高中靠著大家慢慢挖角有興趣的同學加入,再加上名聲傳開有許多高一生加入人數慢慢變多。不過棒球隊沒有場地和教練,只能趁著午休偷偷練球,以及稍有棒球底子的郭峻瑋等人帶領守備和打網練習,不過中午的秘密練習之後也被教官抓包。

不過麗山成君參賽過程中獲得不少貴人幫助,校長的「特赦」讓大家能夠在中午練球,棒球協會合作協助的教練方冠森第一次練球就帶能50顆球和捕手護具更讓大家直呼感動。不過郭峻瑋還偷偷透露由於學校練習場地龐就是草叢球很容易不見,讓他只能墊錢先買球,「大家還在欠款啊!」

▲▼ 麗山高中、隊長郭峻瑋 。(圖/記者林育正攝)

▲ 麗山隊長郭峻瑋 。(圖/記者林育正攝)

麗山高中的黑豹旗初登場第一支安打、第一分以及首勝可惜都沒能出爐,隊長郭峻瑋以及高三的朱智謙等人都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參加黑豹旗。「滿感謝學弟的,希望他們人一年比一年多,每年都來參加黑豹旗!」朱智謙說。

關鍵字: 2018黑豹旗麗山高中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