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害記者之子「表情結凍」冷握沙國王儲 做秀官方照惹眾怒

▲▼哈紹吉(Jamal Khashoggi)兒子薩拉赫(Salah bin Jamal Khashoggi)與沙烏地阿拉伯王儲握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哈紹吉兒子與沙國王儲握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哈紹吉(Jamal Khashoggi)被證實死亡,他的兒子薩拉赫(Salah bin Jamal Khashoggi)則受到邀請,前往沙國王宮與王儲穆罕默德握手,兩人看似交好的照片還由沙國外交部發布。不過,薩拉赫在相片中表情嚴肅,宛如與殺父仇人交鋒,因為穆罕默德被指控就是謀殺哈紹吉的主謀。

薩拉赫23日晚間前往位於利雅德(Riyadh)的王宮,在保全人員面前,他與王儲握手,兩人都沒有太多表情。這張照片被沙國政府公布後,在國際間引發強烈抨擊,許多人認為薩拉赫受到逼迫,只能配合王室要求;但也有人相信不用過度解讀。

熟知哈紹吉家族的一位朋友說,薩拉赫去年就受到旅遊禁令的限制,似乎是因為他的父親撰文批評沙國政府。根據《天空新聞台》(Sky News)報導,哈紹吉的屍塊被尋獲,據悉他的臉被毀容;調查人員找到2個手提包,內有哈紹吉的物品。

▲▼ 沙烏地阿拉伯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失蹤。(圖/路透社)

▲哈紹吉。(圖/路透社)

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RecepTayyip Erdogan)23日發表談話,他說哈紹吉遇害早有人預謀,背後就是沙國小組所為,這位流亡記者2日抵達伊斯坦堡領事館前,所屬的監視器電源就被切斷。他要求沙國交出真相,釐清責任。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表示,正考慮針對沙國展開其他措施,包括制裁,「我們非常明確認為,美國不會忍受這種殘忍的行動,透過暴力噤聲哈紹吉。總統和我都對這種情況不高興。」

川普23日則對記者表示,沙國有個非常糟糕的原始想法,「它執行得很糟糕,想要掩蓋,是所有掩飾以來最糟糕的一次。」他近期傳遞各種訊息,包括誓言讓沙國面臨非常嚴重的後果,以及可能發生的經濟制裁,但他不會停止軍售。

土耳其情報官員曾告訴《路透社》,沙國王儲的重要助理卡塔尼(Saud al-Qahtani)就是主導記者之死的幕後人物;卡塔尼疑似藉由通訊軟體Skype發布殺人命令,還曾說「把那隻狗的頭帶給我」,示意手下除掉哈紹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