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難破解戴資穎打法 印度教練點出:假動作迷惑對手

▲▼ 丹麥公開賽,戴資穎,女單冠軍戴資穎,亞軍印度塞娜           。(圖/CFP)

▲丹麥公開賽女單冠軍戴資穎、亞軍印度塞娜 。(圖/CFP,下同)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剛剛結束的超級750賽丹麥公開賽女單賽事,世界球后戴資穎決賽擊敗印度塞娜(Saina Nehwal),收下自己在丹麥公開賽的首冠,也是今年的第8冠,聲勢驚人也讓印度羽球隊總教練戈比昌德(Pullela Gopichand)大讚。

戴資穎連退日本高橋沙也加、泰國女將布沙南(Busanan ONGBAMRUNGPHAN)、大陸陳雨菲後,4強賽再以直落二擊敗大陸何冰嬌,並在決賽以直落二擊敗塞娜,寫下對戰的11連勝,並奪下自己在丹麥公開賽的首冠、今年巡迴賽的第7冠(加上亞運金牌共第8冠),隨即備戰23日開打法國公開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戈比昌德提到,「戴資穎之所以那麼難對付,是因為假動作很容易能夠迷惑對手,加上他的腿部爆發力非常好,可說是假動作、力量、速度和球商集於一身,因此這幾年戴資穎才會打出這麼多場好球。」

不過另一名前印度國家隊教練維馬庫瑪(Vimal Kumar)則認為,「戴資穎並非完全無法破解,相信還是能破解只是現在還無法,因為如果想要贏過戴資穎,對手的動作必須要比他更快,保持對角線移動,才能有機會壓制。」

「塞娜在第二局扳回一城,是因為有做到這一點。」維馬庫瑪提到,「但是戴資穎的整體實力還是比較優秀,因此能夠拿下決勝局,塞娜上次贏過戴資穎已經是在2013年,但這次輸球並不是完全沒有收穫。」相信未來仍然能夠找到破解戴資穎的打法。

▲▼ 丹麥公開賽,戴資穎,女單冠軍戴資穎            。(圖/CFP)

關鍵字: 丹麥公開賽戴資穎塞娜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法官、怪力男9局甦醒!洋基單局4分逆襲藍鳥保美東龍頭

「最美領隊」侯嘉騏親上陣 海神諸將化身型男登封面人物

強調不是拍馬屁!葉總再度盛讚台鋼雄鷹「他們很勇」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