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陸「貓咪公務員」抓老鼠還調解衝突 業績好編進員工冊

九龍坡楊家坪工商所公務員貓。(圖/翻攝自梨視頻)

▲小黃趴在櫃台當迎賓貓。(圖/翻攝自梨視頻)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大陸重慶九龍坡楊家坪工商所的喵星人「小黃」是王牌公務員,不僅會抓老鼠,還會幫忙調解衝突,所長特地將小黃加進「員工手冊」,上頭寫著「捕鼠小能手,楊家坪網紅」,全是小黃的生活照。

由於工商所的檔案室常有老鼠造成,員工就將浪貓小黃抱回照顧希望能解鼠患,沒想到大家都很喜歡這位「新同事」,輪流鏟屎餵飯。小黃沒事會在所裡閒晃「巡視」,一下跳到櫃子上,一下在走廊散步,一下霸佔所長的桌子呼呼大睡,牠若抓到老鼠最喜歡叼到人面前邀功,一年多來所內的老鼠全消失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九龍坡楊家坪工商所公務員貓。(圖/翻攝自梨視頻)

▲小黃還躺在所長桌上睡大覺。(圖/翻攝自梨視頻)

除此之外小黃還是調解員,由於到工商所辦事的人情緒難免激動,這時小黃就會輕輕拍那個人的腳,像是在說「冷靜一點嘛~」,連工作人員間的感情也越來越好,爭執比以前少很多。所長認為小黃「工作認真」,還將小黃編進員工手冊寫著「捕鼠小能手,楊家坪網紅」,小黃的「證件照」也跟員工們拼成一個愛心,相當可愛。

九龍坡楊家坪工商所公務員貓。(圖/翻攝自梨視頻)

網友看到小黃都非常喜歡,還說「就算沒辦公也想撸貓」、「這喵國考不知道多少分?」,也有許多人認為毛孩的確能緩和情緒,和寵物一起辦公氣氛肯定很不錯。

▼小黃在大家的「心尖上」。(圖/翻攝自梨視頻)

九龍坡楊家坪工商所公務員貓。(圖/翻攝自梨視頻)

關鍵字: 公務員寵物上班貓咪公務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