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狗狗壽命和「顏色」有關 巧克力拉布拉多比平均少10%

拉布拉多。(圖/CC0圖庫)

▲黑拉拉的爸媽一定要是黑拉拉,容易侷限基因多樣性。(圖/CC0圖庫)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澳洲雪梨大學發現拉布拉多的顏色和壽命和生病機率有關,其中巧克力色的拉布拉多壽命低於平均值,且較容易患耳炎或皮膚炎等病症。

根據研究,拉布拉多壽命的平均值為12.1年,但巧克力色的拉拉比平均值少了10%,而且比起黃色和黑色的拉拉,牠們罹患耳炎的機率是2倍,罹患皮膚炎的的機率則是4倍。教授Paul McGreevy表示,「這是因為在拉布拉多來說,巧克力色是隱性基因,因此巧克力拉拉的父母一定都是巧克力色,育種上有時會造成缺陷。」此外,基因的多樣性越侷限,狗狗的健康就越有負面影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Paul McGreevy認為,這項研究可以讓醫生或飼主對健康更加注意,能夠提前檢查或治療。

拉布拉多。(圖/CC0圖庫)

▲▼拉布拉多常見有黃色與黑色。(圖/CC0圖庫)

拉布拉多。(圖/CC0圖庫)

關鍵字: 顏色巧克力拉布拉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