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訪以色列 頭戴禮帽塞和平紙條入哭牆

▲▼ 王岐山在哭牆塞入心願紙條           。(圖/翻攝Emmanuel Nahshon推特)

▲身穿藍色西裝、戴黑色禮帽的王岐山在哭牆塞入心願紙條 。(圖/翻攝Emmanuel Nahshon推特)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23日參觀耶路撒冷聖地「哭牆」時,依照習俗先做了禱告之後,將一個寫有心願的紙條塞入牆縫中。以色列外交部發言人埃馬努爾(Emmanuel Nahshon)在推特上發文,對王岐山在耶路撒冷哭牆中塞入寫有「和平」的紙條表達感謝之意。

據當地媒體《Breaking Israel News》報導,哭牆文物基金會負責人Mordechai Eliav 向出訪團隊講解聖跡的歷史。王岐山依照習俗戴了禮帽進入哭牆,先做了禱告之後,將一個寫有願望的紙條塞入牆縫中。以色列外交部發言人埃馬努爾在推特上發文表示感謝,「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依照傳統,在耶路撒冷哭牆中塞入寫有『和平』的紙條。」

以色列在科技領域有優越的發展,被公認為僅次於矽谷的第二大科技創新基地。近年來,中國是以色列在亞洲最大的貿易夥伴,2017年的中資就佔了以色列科技領域投資的3分之1。中國此次出訪和以國簽訂8項聯合協議,包含生命科學、創新、數位健康和農業等領域。但對於兩國日漸升溫的經濟合作,以國內部似乎產生了分歧。

支持方表示,兩方合作是「新紀元下的繁榮」,稱中國的投資層面較廣,投資方式「靈活」,利於以色列高科技產業的發展。反對聲音則表示,以色列允許中國政府支持的中資企業參與海法港的營運,據悉,該港一直以來都為美國第六艦隊提供港口設施,此舉有可能會危及國家安全和外交上的紛擾。

王岐山於22至30日出訪以色列、巴勒斯坦、埃及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今應巴勒斯坦邀請,在拉姆安拉會見總理哈姆達拉(Rami Hamdallah),還拜謁了巴勒斯坦前領導人阿拉法特墓並敬獻花圈。今年是兩國建交30周年,會後兩人共同見證簽署《關於啟動中巴自貿區談判的諒解備忘錄》等文件,王岐山也表示歡迎巴國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透過基礎設施建設、人才培訓等領域的合作,取得更多務實成果。

▲▼ 王岐山會見巴勒斯坦總理            。(圖/路透)

▲王岐山會見巴勒斯坦總理 。(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