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來怎麼辦?高嘉瑜躲桌被笑+拍照 網卻歪樓「粉紅花花鞋」

2018年10月24日 11:54

▲▼高嘉瑜被地震嚇到躲桌下。(圖/翻攝自高嘉瑜臉書)

▲高嘉瑜被地震嚇到躲桌下。(圖/翻攝自高嘉瑜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3日中午12時34分發生芮氏規模6.0地震,各地震度最大為宜蘭3級、新北市3級、台北市2級。繼行政院長賴清德在立法院備詢時碰到地震的「站好站滿」錯誤示範後,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高嘉瑜也在臉書粉絲專頁po出躲在桌下的照片,結果網友卻將視線放在她腳上的「粉紅花花鞋上」。

高嘉瑜23日在臉書上po文表示,「地震超大,第一次嚇到大叫躲到桌子底下,助理還覺得好笑。大家都還好嗎?」並且hashtag「#剛開始搖我也是很處變不驚」、「#但搖第二次、第三次越搖越大」、「#我才嚇到躲在桌子下的喔」。

底下網友則在誇獎高嘉瑜「這個反應是正確的」、「地震教育示範動作一級棒」、「非常好的避震示範」。不過也有許多網友將焦點放在高嘉瑜的「粉紅花花鞋」上,紛紛留言「那雙鞋突然搶鏡了」、「好大的....夾腳拖」、「老婆,明天給你換雙拖鞋」,也有人開玩笑稱「怎麼拖鞋上有大便?」,讓高嘉瑜親自回覆「是花!」

▲▼地震來臨時的正確避難方式。(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數位科普網)

▲正確避難方式。(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數位科普網)

但發生地震時,究竟要如何應對?根據內政部消防署網站顯示,地震發生的時候最重要的就是保護頭部、頸部避免受傷,應立即採「趴下、掩護、穩住」的動作,躲在桌下或是牆角,躲在桌子下時可握住桌腳,當桌子隨地震移動時,桌下的人也可隨著桌子移動,形成防護屏障,避免受傷,如果是蹲在牆角或床邊等其他地方避難時,要小心家具、電器、燈具、書櫃或貨架等。

對於高嘉瑜躲在堅固的桌下的照片曝光,看到的網友表示,雙手抱膝的姿勢卻是錯誤示範,應先趴低身軀,用手保護頸部、頭部或握住桌腳,避免頭部和頸部被受傷。

無獨有偶,當23日地震發的生當下,行政院長賴清德正在立法院備詢,現場搖晃數十秒,他仍直挺挺地站著,完全沒反應,李鴻源則問,「現在是地震是不是,還是我頭暈?」賴清德才冷靜表示是地震,兩人隨即繼續質詢。

最正確的示範,莫過於台北市長柯文哲在9月21日國家防災日時的「低頭趴下護頸」姿勢,只見他趴跪在地上,左手護後頸、右手抓著桌子,也不像其他縣市首長一樣抬頭看鏡頭拍照,可說是模範中的模範。柯文哲防災姿勢公布在網路上後,引起網友留言討論「阿北的翹臀」、「阿北地震防災姿勢100分」、「看鞋子確定一定阿北」。

▼賴清德23日至立法院備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赴立法院備詢 法務部長蔡清祥 立委吳志揚 勞動部長許銘春 衛服部長陳時中 環保署長李應元  台鐵局長鹿潔身▼。(圖/記者屠惠剛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全民地震演練中的正確示範。(圖/鏡週刊)

閣員、縣市長親示範地震防災 柯文哲姿勢最標準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