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方禁止「背書包上學」 他用微波爐、竹籃裝書抗議

▲ 不滿學校頒布的「書包禁令」,17歲學生雅各故意用微波爐裝書來學校 。(圖/翻攝自JackSurfleet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一間中學Spalding Grammar日前以背包會對學生肩膀造成傷害為由,禁止全體學生在校內背書包。這項荒謬規則造成不少學生及家長不滿,多次向校方反映也未果。對此,17歲的雅各(Jacob Ford)決定透過「用微波爐或竹籃裝書」上學的創意方式,向校方抗議,讓他一夕之間成為學項風雲人物,獲得全校同學的一致支持。

據《每日郵報》22日報導,這間位於林肯郡(Lincolnshire)的中學,由於過去曾發生過多起高年級學生的書包甩到低年級學生的例子,認為書包會影響學生安全,也會對肩膀帶來過大的壓力,因此頒布一項特殊的禁令,「全校學生只能在上學、放學時背書包,其實時間都不可以使用,在校內也不能用書包裝書」

校方的禁令讓師生們覺得相當困惑,多達463人透過簽名聯署,希望校方取消這項作法。發起請願的學生漢娜(Hannah Catterall)提到,「高年級學生正處於升學階段,每天忙著考試,相較其他年級生需要攜帶更多的書籍和文具用品,這樣的規定讓我們無法輕鬆的攜帶書籍,變得相當不方便,甚至還可能會導致到考試成績下滑。」

家長布姬麗特(Bridget Allan)氣憤地說道,自己的兩個孩子在這間學校讀書,當她從孩子口中聽說這項禁令時,覺得實在太愚蠢了,「一個人怎麼可能在學校隨時都用手拿著書,特別是女孩子,萬一她們要換衛生棉怎麼辦?我知道現在全體女學生和女教師都正在討論這個問題。」

另一名家長克萊兒(Clair Thacker)也說,「學校不應該把學生放在第一位嗎?我兒子在這間學校就讀,我卻最近才聽聞這個蠢禁令,我們都清楚,學生無論是要走路,或者搭乘任何交通工具上下學、去其他教室,能有個書包裝著東西,肯定都是更安全、更方便的。」

已經畢業的校友諾雅(Noah Leatherland)表示,「幸好我早已經畢業了,這個禁令荒謬到爆,如果沒有書包,那各種東西要怎麼拿,光想就替他們覺得悲慘。」

眼看著漢娜發起的請願書被校方忽視,同樣就讀於Spalding Grammar的雅各選擇發起無聲的抗議,他開始用竹籃子,甚至是一台微波爐,裝著課本到學校。同時,也寫下一篇長達3000字的文章,闡述他對禁令的不解,希望能與校長史蒂芬(Steven Wilkinson)及其他校方人員一起討論其他替代方案。

▲▼ 英國中學Spalding Grammar以擔心學生受傷為由,禁止學生在校內背書包。(圖/翻攝自Spalding Grammar官網)

▲ 英國中學Spalding Grammar以擔心學生受傷為由,禁止學生在校內背書包。(圖/翻攝自Spalding Grammar官網)

雅各的行動獲得全校的一致支持,他的母親也透露,兒子的抗議方式相當和平,沒有任何過激行為,也沒傷害到任何人,「他有他的言論自由,更何況,今天他勇於站出來為自己的權益抗爭,我感到非常驕傲。」然而,最後雅各因為攜帶詭異的物品上課,被校方停課2天,甚至傳言他被威脅退學。

校長史帝芬出面回應,大眾知道的並不是完全的事實,雅各是因為自身行為不當,違反規定沒有交出手機,學校才給予基本的處罰,「是這名學生的母親不但沒有和學校立場一致,還變相鼓勵兒子,為他的錯誤行為感到自豪,有些令人失望。」

目前Spalding Grammar的學校官網僅公佈了關於高年級(年紀介於16-18歲的孩子)學生的校服規範,並沒有看到關於書包禁令的任何資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