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尼龍燙米粉被稽查!老闆娘喊冤「10年前拍的」 遭原PO一秒打臉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前鎮一間羊肉店22日爆出用「尼龍塑膠袋」裝米粉下鍋,但第一時間老闆娘表示網友認錯人,後來才改口坦承這是老師傅傳下來的烹調方法。老闆娘解釋,影片是10年前拍攝,經過塑化劑事件,他們已經全面改用金屬器具川燙,懷疑是生意太好才遭有心人士炒作舊事。不過,爆料民眾聽完很氣憤,痛批店家根本睜眼說瞎話,因為影片就是22日當天錄的,手機註記的拍攝時間也可供驗證,「歡迎來告」,到時候就知道誰說謊。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爆料民眾22日傍晚5點下班後,去羊肉店買了包湯外帶,結果意外驚見老闆娘把尼龍袋和米粉一起放下鍋川燙,嚇得他趕緊錄影PO網,想提醒大家不要受害。萬萬沒想到店家23日竟睜眼說瞎話,謊稱此舉是10年前舊事,讓他氣得痛批店家「說謊!」因為事情明明就發生在前一天。

▲▼羊肉店爆「阿嬤尼龍袋」包米粉下鍋!老闆娘:師傅傳下來的。(圖/東森新聞)

▲老闆娘懷疑遭有心人抹黑炒作,表示做生意以和為貴,不會追究提告。(圖/東森新聞)

爆料民眾表示,手機都會註記拍攝時間,能不能造假他不知道,但他沒有造假,也沒必要,「歡迎店家提告」,到時候查清楚就可以知道誰說的是真的。

爆料影片中可以看到,身穿藍色上衣的老闆娘站在炒台前,一手將裝著米粉的三色袋小心翼翼放入熱鍋,另一手則用鍋鏟反覆將袋子壓入熱水中,隨後再翻面烹調。畫面被錄下PO到臉書後,網友紛紛留言砲轟:「太誇張了,怎麼會用這種方式」、「天啊!整鍋的戴奧辛」、「一個漏勺是要多少錢?要用這種方式…」、「在我家附近,這家生意很好耶..怎麼這樣」。

▲▼羊肉店爆「阿嬤尼龍袋」包米粉下鍋!老闆娘:師傅傳下來的。(圖/東森新聞)

▲女員工無奈表示,稍早才接到謾罵電話,但「尼龍袋包米粉」確實是老一輩傳下來的料理方式。(圖/東森新聞)

衛生局23日上門稽查時,老闆娘坦言她10年前確實用尼龍袋包米粉川燙,因為這是老一輩傳下來的烹調方式,但後來全台爆發塑化劑事件,她就立刻改用金屬容器,懷疑影片是10年前所攝。由於稽查人員現場未發現違規烹調方式,因此僅針對店內環境、食品業者登錄開立改正單,要求限期改善,否則將依違反《食安法》開罰。

不過,根據衛生局稽查畫面,炒台旁的瓦斯桶電話與爆料影片中的如出一轍,而且老闆娘受訪時衣服也沒更換,引發眼尖網友熱議。對此,衛生局表示,民眾若可以提供拍攝時間等資料,不排除再約談業者,最後倘若確定業者說謊,除依《食安法》開罰原先違規部分,還可另外對衛生主管機關提供不實資料開罰,處3萬至300萬元罰鍰。

▲▼羊肉店爆「阿嬤尼龍袋」包米粉下鍋!老闆娘:師傅傳下來的。(圖/東森新聞)

▲小吃店已開業30多年,如今卻遭原PO打臉指控「說謊」。(圖/東森新聞)

看更多...

►羊肉店爆「阿嬤尼龍袋」包米粉下鍋!老闆娘:老師傅傳下來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