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次!歐盟否決義大利2019年預算案 限時3周修正赤字

▲▼義大利國旗。(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歐盟否決義大利2019年預算案。(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歐盟23日否決義大利2019年預算草案,要求義大利在3周之內修改並重新提交預算計畫。這是歐盟首次否決成員國的預算案,造成義大利與歐盟之間矛盾加深,也引發義大利股市與債市動盪。

義大利9月底提出2019年預算案,遭歐盟指責財政赤字佔了國內生產毛額(GDP)的2.4%,逼近歐盟規定的3%上限。歐盟擔憂義大利此舉將使結構性債務佔GDP超過130%的現象更惡化,因此呼籲修改預算案。不過,義大利22日回覆歐盟執委會,執意擴大赤字預算,歐盟也在23日開會後否決義大利2019年預算案。

歐盟表示,義大利有3週時間可以提出修正案,並希望繼續與義大利當局進行溝通對話。自從義大利民粹政黨6月組成聯合政府上台後推行反撙節政策,包括擴大公共支出、提高工資等。外界矚目做為歐元區第3大經濟體的義大利是否會向歐盟低頭,同時也憂慮歐元區動盪升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