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毯、踏墊怎麼洗?專家教「乾、濕3妙招」別傻丟洗衣機

▲▼地毯,踏墊,打掃,毛毯,門墊,打掃。(圖/翻攝自pixabay)

▲家裡的踏墊、地毯髒了該如何清洗?(圖/翻攝自pixabay)

文/哈莉.科堤斯

地毯汙漬是很難對付的問題。記住只要一弄髒,就要盡快處理,而且一定要把髒汙徹底去除,不要去摩擦髒汙處,否則會吸附得更牢。對於頑固的汙漬,你可能需要重複幾次以下步驟。

製作量:乾或濕的汙漬去除劑:不定,泡沫地毯汙漬去除劑:5 杯(1L)。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乾的地毯汙漬去除劑
材料:食品等級矽藻土。

濕的地毯汙漬去除劑
材料:自製的檸檬洗碗精、3%食品等級過氧化氫。

泡沫地毯汙漬去除劑
材料:2 大匙(30ml)橄欖皂液、½ 杯(118ml)熱水。

▲▼地毯,踏墊,打掃,毛毯,門墊,打掃。(圖/翻攝自pixabay)

踏墊上的濕汙漬、乾汙漬的處理方法不同。(圖/翻攝自pixabay)

做法:

乾的地毯汙漬去除劑

1. 如果汙漬是乾的,就不要弄濕它。輕輕撒一些矽藻土在汙漬上,讓矽藻土落進地毯裡。
2. 靜置2 ~ 3個小時,再用吸塵器將它吸出來。

濕的地毯汙漬去除劑

1. 盡量把汙漬從地毯上吸掉。抹一些洗碗精(皂液)在汙漬上。
2. 使用過氧化氫之前,要先於一小角測試,確定它不會傷害你的地毯後再使用。如果地毯通過了過氧化氫的測試,就將過氧化氫大量噴於汙漬上,任其吸收。
3. 靜置約2分鐘後,用熱抹布或熱毛巾將汙漬擦乾淨,等它自然乾燥。如有需要,便重複執行。

泡沫地毯汙漬去除劑

1. 在高速果汁機中加入橄欖皂液和熱水,打到出現一層厚厚的泡沫(約15秒)。
2. 把混合物倒在汙漬上,搓揉進去。靜置5分鐘後,用乾淨的溫水把汙漬擦乾淨。

本文摘自《天然配方除萬病》/哈莉.科堤斯(整體生活營養組織創辦人)/大是文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