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侶必訪!走5分鐘步道就可到的浪漫「夢湖」

▲▼夢湖因為地主保育的關係,留有原始樣貌。(圖/記者陳建竹攝)

▲夢湖因為地主保育的關係,留有原始樣貌。(圖/記者陳建竹攝)

記者陳建竹/新北市報導

大台北地區是個盆地,喜歡親近大自然的朋友,隨時有機會爬山運動,沐浴芬多精。陽明山、象山、內湖金面山、石牌軍艦岩等地,交通方便,人潮眾多,相較之下,沒有捷運、公車可以抵達的汐止夢湖更加幽靜而迷人。

▲▼下雨過後的夢湖,唯美浪漫。(圖/記者陳建竹攝)

▲下雨過後的夢湖,唯美浪漫。(圖/記者陳建竹攝)

夢湖海拔只有325公尺,因為圍繞在山林中,冬天常因山嵐起霧,或是下過雨後溼氣未散,如夢如幻,因此稱為夢湖。行駛在汐萬路三段經過左側知名的拱北殿,再往前一點往右駛進夢湖路就快抵達目的地。夢湖路狹小,某些路段不易會車,加上一路向上攀升、產業道路路況不佳,讓「夢湖」這名字更顯夢幻。

▲▼徒步區入口處,有些熱食與飲料可以購買。(圖/記者陳建竹攝)

▲徒步區入口處,有些熱食與飲料可以購買。(圖/記者陳建竹攝)

▲▼非假日仍有遊客到訪。(圖/記者陳建竹攝)

▲非假日仍有遊客到訪。(圖/記者陳建竹攝)

抵達步道徒步區入口,後面就變簡單了,只消3至5分鐘的時間,美麗的夢湖就在眼前!夢湖早期是農民灌溉用的堰塞湖,約略呈三角形,屬於私人土地,在地主的努力保育下,已被官方列為北部低海拔森林濕地復育的地點之一,也因為努力保育的結果,讓夢湖保有許多原始風貌,唯美浪漫,吸引許多情侶前來拍照。

▲▼夢湖某些區域仍屬保育狀態。(圖/記者陳建竹攝)

▲夢湖某些區域仍屬保育狀態。(圖/記者陳建竹攝)

▲▼一旁的涼亭可以休憩躲雨。(圖/記者陳建竹攝)

▲一旁的涼亭可以休憩躲雨。(圖/記者陳建竹攝)

與夢湖相連的新山,通常會一併遊賞,如果碰上下雨或下雨過後,請勿爬山,留在環湖步道的涼亭欣賞夢湖就好。

夢湖
地址:新北市汐止區夢湖路
交通:從南港往汐止方向走大同路,左轉新江北路後接汐萬路直走,在汐萬路三段接夢湖路,大約3公里後即可抵達。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元」送早餐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身分證中2碼吃到飽4人同行1人免費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台北水舞嘉年華」5/1松山上演!

「鴻品」牛霸王麵出現首位成功挑戰者

阿里山最新「栩悅號」遊程亮點搶先看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