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EQ還是能發洩情緒 我們都該學會「大人的崩潰」方式

編輯/JJ

小時候我們什麼都不懂,只要不合意願就哭、就鬧脾氣,但我們總是被教導要去體諒、要瞻前顧後、不能亂發脾氣、要「懂事」,脾氣很好的人通常會被身邊的人冠上「高EQ」的封號,但難道他真的都不會生氣?都很快樂嗎?

#忍耐與無奈堆出的「假」高EQ

來到成人的世界,礙於存活的法則,不能因為一時衝動而斷了自己的後路,所以受到委屈也時常要忍耐,也常常要扮演著根本不是自己的人。因為成功的人有專業、成熟穩重、高智商高情商的特質,與愛哭愛生氣、軟弱扯不上邊,所以我們的忍耐與無奈,成功堆出了外人眼中的「高EQ」。

▲偽高EQ,假裝自己是成熟的大人。(圖/翻攝自pixabay)

#想發洩卻被生活綁住

當然,不管是再怎麼樣的聖人,也都是需要發洩的,只是現代人可憐的地方就在這,想要轉換心情、想要好好大哭大笑都要看時間,明明發生很難過的事卻還要笑臉見客戶,明天要上班所以今晚還不能喝酒,行程太接近無法安排一趟放鬆旅行,身為一個有血有肉的人類,卻不能正常表達情緒,總是被無形的枷鎖束縛。

▲偽高EQ,假裝自己是成熟的大人。(圖/翻攝自pixabay)

#學會真正的高EQ,找到專屬你的「大人的崩潰」

想要培養出高EQ說得簡單做得難,但是每個人都有機會達到的。當你遇到不順遂的事時,礙於現實又得忍氣吞聲,你可以想成,你不是失去了自我,而是你懂得讓自己看起來更成熟,你還可以嘗試將整件事內化成一個笑話,再當作說別人的八卦一樣和好朋友分享,心裡會比較好過,一起罵人一起大笑。

「大人的崩潰」方式就是,生活再怎麼困難,我們始終要最先考慮現實,但是只要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發洩方式,還是能在混沌中找回快樂。

▲偽高EQ,假裝自己是成熟的大人。(圖/翻攝自pixabay)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關鍵字:

心情, 高EQ, EQ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