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銀嘻哈街舞大賽 「16歲到86歲」舞出銀色新世代

▲第二屆台北仁濟盃青銀嘻哈街舞大賽前三名合影。

▲第二屆台北仁濟盃青銀嘻哈街舞大賽前三名合影。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周末大安森林公園捷運站的陽光廣場,10組從16歲到86歲愛跳舞的朋友,集聚一堂爭奪第二屆「台北仁濟盃青銀嘻哈街舞大賽」的冠軍獎牌,有別於一般的舞蹈比賽,它強調的是跨世代的合作與共舞,從不同年齡層的觀點,激盪出不一樣的火花。

誰說舞蹈只是年輕人的活動,生活條件及醫學的進步,讓現代人的壽命不斷延長,高齡不再只是等人照顧的暮年時光,而是可以重新設計的第三人生,看到這些參賽的長者,展現了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也看得出他們因為持續不斷的學習,精神跟體力都超過同年齡的人,他們都因為舞蹈而讓生命更多采多姿。台北仁濟院戴東原院長表示,青銀街舞大賽已經邁入第二年,就是為了鼓勵長者與年輕世代交流,戴院長表示,我國平均餘命今年再創新高,已經超過80歲,退休後每個人都還有將近20年的發展時間。台北仁濟院多年來提倡老年活化的觀念,鼓勵高齡者保持運動,多元學習,維持健康與活力,「青銀嘻哈街舞大賽」的舉辦,就是希望讓年輕人看到,高齡者的無限可能,也讓高齡者看到年輕人的創意與熱情,增加跨世代間的理解與體諒,創造更美好的社會關係。

▲第二屆台北仁濟盃青銀嘻哈街舞大賽前三名合影。

▲參賽團體「後宮媽咪」表現精彩,險勝奪得冠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次比賽除了社團報名外,也有各式特色團體慕名而來,如「自由同頻」原本是音樂劇團的成員,因為團長覺得這個活動很有意義,號招了團裡面的老老少少一起來參加。更有家庭組隊參加,「歡樂長久家族」由老媽召集家中四代愛跳舞的兒女及孫子一起來展現他們的活力。親情與友情交織出來的舞蹈,特別能令人動容懷念。

來自台中的「藝起玩Fun」,由東海藝術街社區的長輩與一群對舞蹈有熱情的年輕人所組成,身為社區的體適能促進物理治療師,以及藝起玩Fun的團長的李嵐潔也高興了訴說團隊年輕的團員都從同團的長者身上學習到幽默詼諧的看待每一件事情的歡樂態度,長者們也從年輕的團員身上感染了滿滿的熱情與動力,合作過程中,兩代都從彼此的身上學到了自己所可以更加進步的亮點。

今年除了街舞大賽,仁濟院今年也舉辦多樣化的老人服務活動,包括小型聚餐,旅遊活動,就是希望長者們走出家門,活化身心。今年地點選擇大安森林公園捷運站也有這方面的含意,希望透過一家大小都十分適合前來郊遊踏青的大安森林公園來鼓勵長者前來活動,吸收大自然的芬多精,除此,仁濟院也從體能促進,多元學習,生命探索三大類發展多樣課程活動,估計一年有超過四十場的活動,為老人規劃豐富的第三人生。

▲第二屆台北仁濟盃青銀嘻哈街舞大賽前三名合影。

▲活動現場有許多民眾駐足觀賽。

活動當天也舉辦了摸彩活動,贊助廠商亦熱情參與,愛心公益不落人後,岱宇國際提供了方便長者穩健行走的全方位手杖與登山杖、廣吉食品贊助適合長輩的松子黑豆堅果飲,和年輕人喜愛的玫瑰鹽風情黑可可,同時當天還提供紐西蘭鮮奶燕麥片與日月潭奶茶讓現場觀眾帶回品嘗,豐富的獎項讓台上台下的參加者獲得更好的互動同樂,同時,主辦單位更加碼準備了濾掛式咖啡和大獎-捷安特十八段變速腳踏車,讓得獎者開心騎回家。

▼長輩開心跳街舞。 (影片 /翻攝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