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雙洋將成人才庫? 國家隊下個歸化選擇性更多

▲瓊斯盃加拿大基斯、泰瑞,伊朗法喜德。(圖/記者杜奕君攝)

▲連兩年參戰瓊斯盃,富邦洋將基斯實力已經獲得肯定(圖/資料照)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SBL超級籃球聯賽第16季將首度採用「雙洋將制」,每隊將可同時擁有兩名洋將上場效力,若再加上ABL寶島夢想家3位洋將,合計將至少有17位頂級或具備職業聯賽水準的洋將效力,這無疑也成為最大的「人才庫」,可供中華男籃作為下一位歸化球員人選。

由於新賽季SBL將改以雙洋將制登場(有合計身高、薪資上限及節次分配),加上ABL夢想家新賽季也有3名洋將在陣,預計SBL及ABL新賽季開打後將至少有17位洋將在台效力,也寫下台灣近年來聯賽洋將人數新高紀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有鑑於先前亞運中華男籃再度面臨歸化球員戴維斯因傷無法上陣狀況,接下來的國家隊歸化洋將人選,很可能也將從中挑選物色。

▲▼         富邦洋將歐頓(帶球者)與基斯(上籃者)    。(圖/記者洪偵源攝)

▲富邦長人歐頓同樣有NBA資歷。(圖/資料照)

先前中華籃協理事長謝典霖就曾表示,「希望下一位歸化洋將的月薪等級要在4到5萬美金,且重點除了球技外,更要能夠認同台灣文化、認同中華隊。」

另一項優勢在於,目前由於身高上限限制,SBL的新洋將將以鋒衛型及具活動力的長人為主,和中華隊強調的快速球風不謀而合,對於人才挑選上將有更大空間。

▲璞園艾德。(圖/記者魏立信攝)

▲立陶宛砍將艾德本季來到台啤效力。(圖/資料照)

關鍵字: SBL雙洋將籃球中華隊中華男籃籃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史上最快國中生!13歲林子婕破大會紀錄摘金 她練跨欄不到1年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