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統一暌違5年重返台灣大賽 能否依靠洋投複製奪冠經驗

▲統一獅羅里奇。(圖/記者林敬旻攝)

▲防禦率王羅里奇預計是G1先發。(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黃詩崴/綜合報導

統一獅22日擊敗富邦悍將,季後挑戰賽以3勝1負的戰績晉級台灣大賽,陣中3位洋投表現都十足精彩,儘管羅里奇在G1先發無法拿下勝投,但也繳出優質先發;瑞安、安狄則各拿一勝。這樣的表現讓人不經回想,統一今年是否能夠複製2013年靠著2先發、1救援的洋投組合,抑或是2007年開始連續3年,由洋投費古洛、海克曼一夫當關拿下冠軍。

2013年統一在冠軍戰交手義大犀牛(富邦悍將前身),該年靠著洋投坎諾擔任終結者4場全勤,拿下1勝3救援的成績橫掃義大。統一獅在2007年開啟了一個3連霸的王朝,三次總冠軍賽都與對手殺到G7才分出勝負,這三年也由費古洛(2007)、海克曼(2008、09)主投第一戰、第四戰、第七戰,在他們倆的帶領下讓統一連續三年拋下代表勝利的彩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統一獅瑞安。(圖/記者李毓康攝)

▲瑞安在季末演出中職史上首次完全比賽。(圖/記者李毓康攝)

今年統一的洋投組合是羅里奇、瑞安擔任先發,安狄則負責機動型長中繼角色。羅里奇本季以防禦率3.17位居防禦率王壓制力自然不在話下;瑞安僅管季中出現些微疲軟的現象,但是在球季末對上中信兄弟演出史上第一次的完全比賽;安狄季末才加入統一,巧合的是2013年統一的冠軍賽MVP,終結者坎諾也是季末才加入統一。

即便桃猿拿下上、下半季冠軍,總冠軍賽將先「保送」得到1勝,賽程首日是在27日,假使打到最後一戰是11月4日,最多打6場、9天的賽程,因此很難出現費古洛、海克曼這樣先發3場的表現,但是洋投的表現仍將會左右今年台灣大賽的戰局。

▼安狄在季後賽轉往長中繼角色。(圖/記者林敬旻攝)

▲統一獅投手安狄。(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