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店爆「阿嬤尼龍袋」包米粉下鍋!老闆娘:老師傅傳下來的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高雄前鎮一間羊肉店近日被爆用「尼龍塑膠袋」裝米粉下鍋,影片曝光後引發撻伐。老闆娘面對媒體上門詢問,第一時間表示是網友認錯人了,但過不久卻改口說這是老師傅傳下來的烹調方法,因為他們生意太好遭忌妒,才會被人拿10年前的影片抹黑。

影片中可以看到,身穿藍色上衣的老闆娘站在炒台前,一手將裝著米粉的三色袋小心翼翼放入熱鍋,另一手則用鍋鏟反覆將袋子壓入熱水中,隨後再翻面烹調。畫面被錄下PO到臉書後,網友紛紛留言砲轟:「太誇張了,怎麼會用這種方式」、「天啊!整鍋的戴奧辛」、「一個漏勺是要多少錢?要用這種方式…」、「在我家附近,這家生意很好耶..怎麼這樣」。

▲▼羊肉店爆「阿嬤尼龍袋」包米粉下鍋!老闆娘:師傅傳下來的。(圖/東森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老闆娘起初指網友認錯人,後來才坦言「那是很久以前的影片」。(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實際找到店家,發現影片中的女子正是老闆娘本人。但老闆娘看完影片後,第一時間急忙撇清:「沒有啦,他們(網友)看錯了啦」,直到穿著根本一模一樣賴不掉,才坦承「那是很久的影片了,衣服是做生意重複穿(同一套),很正常」。

老闆娘解釋,以前老師傅教用這種方式燙米粉,後來新聞報導塑化劑事件,就改用金屬器具了,「影片可能是很久以前拍的」。一旁員工見狀也幫腔緩頰:「剛剛有一個男孩子打電話來大罵,問說怎麼這樣處理米粉,我回說這種方式是以前老一輩傳下來的」口氣充滿無奈。

▲▼羊肉店爆「阿嬤尼龍袋」包米粉下鍋!老闆娘:師傅傳下來的。(圖/東森新聞)

▲女員工緩頰,表示這確實是老一輩傳下來的烹調方法。(圖/東森新聞)

老闆娘說,店已經開了30多年,這幾天生意真的很好,可能是有同行眼紅忌妒,才會拿影片抹黑。但做生意「和氣生財」,暫不打算提告。

高雄市衛生局獲報後,23日上午派員稽查,但店家沒營業撲空,直到傍晚才進到店內。老闆娘坦言,10年前全台還未爆發塑化劑事件時,她的確是用尼龍袋包米粉的方式下鍋川燙,後來爆發塑化劑事件,她就立刻改用金屬容器了。

▲▼羊肉店爆「阿嬤尼龍袋」包米粉下鍋!老闆娘:師傅傳下來的。(圖/東森新聞)

▲影片被上傳爆料公社,引發網友撻伐。(圖/東森新聞)

過程中,稽查人員發現店內食材未離地放置、冰箱內食材未覆蓋、餐車上方有多處積垢未清理,而且經查店家未依規定辦理食品業者登錄,因此勒令店家限期改善,並在10月30日前改正完成,否則屆時將以違反《食安法》處6萬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至於未完成食品業者登陸部分,則可處3萬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

衛生局表示,根據《食安法》第26條規定,餐飲製備所使用的設備及器具不得污染食品,這次雖查無像影片中將塑膠袋連同入鍋烹煮的情形,暫先不罰,但現場已先將部分米粉帶回局內,要檢驗是否含塑化劑、漂白劑及防腐劑等,以確認食材衛生安全。

▲▼羊肉店爆「阿嬤尼龍袋」包米粉下鍋!老闆娘:師傅傳下來的。(圖/東森新聞)

▲小吃店已開業30多年,受到饕客歡迎。(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