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Snapdragon 675讓中階機也能玩電競!預計2019年初首發

特約記者洪聖壹/綜合報導

美國高通公司(NASDAQ: QCOM)旗下高通技術公司發表全新Qualcomm Snapdragon 675行動平台,導入Qualcomm人工智慧引擎(AI Engine)、Qualcomm Spectra ISP、Qualcomm Kryo CPU,以及Qualcomm Adreno GPU等技術讓中階手機擁有電競、拍攝、與多項人工智慧功能,預計 2019 年第一季上市。

相較於Snapdragon 670,Snapdragon 675行動平台採用的全新架構,主要著重在年輕消費者對於手機的需求,像是「拍更好看的照片」、「打電動不當機」。

在「拍出更好看的照片方面,S675透過全新的 Qualcomm Spectra 200系列ISP,讓智慧型手機使用者於白天與夜晚,都能拍出好看的照片和影片,而且還支援無限制慢速錄影功能,也就是能錄製延長慢動作HD影片的拍攝,不再侷限於一秒或更短的連續動作。

此外,Snapdragon 675最多支援正面或背面三相機架構,同時提供望遠、廣角、超廣角拍攝等功能,以及增強人像模式(散景)、3D臉部解鎖和史詩(epic Selfies)自拍效果。

在「打電動不當機」方面,Snapdragon 675 提供高速畫面更新率與更流暢的電玩效果,官方特別跟許多遊戲引擎公司,例如Unity、Unreal、Messiah、NeoX合作,從晶片底層進行優化,同時還把以往S800系列旗艦晶片才有的功能,移植到S675上面,讓手機支援相關遊戲工具和API,包括Vulkan、OpenGL 3.2、OpenCL,以及Snapdragon分析工具(Profiler)。

為了承接旗艦機的新功能,S675還為臉部辨識解鎖加入DSP安全性嚴密防護,並且支援最高600Mbps的下行速度以及三載波聚合的Snapdragon X12數據機,還導入QC 4.0,能讓手機在15分鐘內從零充至50%,音效方面還支援Qualcomm Aqstic和Qualcomm aptX音訊技術。

而針對AI人工智慧方面,Snapdragon 675行動平台搭載多核心AI引擎可增進AI應用的整體表現高達50%,讓裝置透過照相與攝影、學習與適應使用者聲音和優化電池續航力成為最佳的個人助理。此外,透過異質架構運算,Hexagon DSP、Adreno GPU、Kryo CPU的協同合作設計、讓AI的終端應用更快也更有效率。

Snapdragon 675支援的額外AI使用情境包含相機(場景和物體偵測、圖像風格轉移、人像光影重建)、安全性(臉部解鎖、支付安全性)、語音和翻譯。全球獨立軟體供應商也都支援此行動平台,例如Megvii (Face++)、NetEase、SenseTime、Thundersoft、Trio.AI。

高通技術公司產品部門副總裁Kedar Kondap表示:「Snapdragon 675扮演著重要角色,讓OEM廠商為其新推出的智慧型手機設計以超乎想像的效能打造新一代特色。一次擁有進階的電競運算能力、優異照相表現和多核心AI引擎,搭載Snapdragon 675的智慧型手機將為全球消費者帶來全新體驗。」同時也宣布Snapdragon 675行動平台即日起開始供應,搭載此行動平台之消費者裝置預計於2019年第一季上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