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灌籃王拉文開季連3戰飆破30分 喬丹後首位達標公牛球員

▲公牛灌籃王拉文。(圖/CFP)

▲公牛灌籃王拉文。(圖/CFP)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曾在2015、2016年連霸「灌籃王」的拉文(Zach LaVine),今夏以4年7800萬美金續留風城,開季狀態就相當火燙,23日作客達拉斯,上場37分鐘就以15投11中飆了34分,包括5顆三分球,開季已連3戰單場得分突破30大關;據《StatMuse》的統計,拉文是繼喬丹(Michael Jordan)之後,首位達成此紀錄的公牛球員。

生涯前3年效力灰狼的拉文,曾在2015、2016年「扣籃大賽」展現驚人彈跳能力,蟬聯「灌籃王」頭銜,雖然他在2017年不幸遭逢左膝前十字韌帶撕裂的重傷,但復原狀況相當良好,上季回歸賽場打了24場例行賽,繳出場均16.7分、3.9籃板和3助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夏公牛砸重金留人,拉文一度接受了國王隊4年7800萬美金的報價,但風城最終決定跟進報價與這位23歲「灌籃王」續約。季前拉文曾放話要以入選明星賽為目標,他也沒有食言,開季前3戰面對七六人、活塞和獨行俠,單場得分皆破30大關。

23日作客達拉斯一役,拉文更以15投11中,超過7成的命中率飆出34分、3籃板和2助攻,三分球則是7投5中,無奈公牛仍以109比115苦吞3連敗,開季至今還沒「開胡」;不過3戰合計狂轟97分,每場得分都破30已締造一項隊史紀錄,成為繼1986-87賽季的喬丹後,首位開季連3場飆破30大關的公牛球員。

喬丹在1986-87賽季開季的前3場比賽,分別攻下50分、41分和34分,拉文本季則是30分、33分和34分。在風城的第2個賽季,拉文前3戰場均能砍32.3分,投籃命中率高達61.8%,三分球命中率也是驚人的47.8%。

▲公牛灌籃王拉文。(圖/CFP)

▲公牛灌籃王拉文。(圖/CFP)

關鍵字: NBA公牛拉文喬丹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