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核平台斥「以核養綠」開倒車 成立反對方辦事處備戰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圖/全國廢核行動平台提供)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怒斥以核養綠的主張完全是開倒車。(圖/全國廢核行動平台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擁核方「以核養綠」公投案成案,全國廢核行動平台指出,已做好公投可能成案準備,因此日前開始依法徵求1500位民眾聯名,成立公投反對方辦事處,10天內成功募集超過2千人支持,怒斥以核養綠的主張完全是開倒車且不成熟,接下來將陸續公佈反核方論述資料備戰,讓公民深思熟慮後再投下不同意票。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圖/全國廢核行動平台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認為「以核養綠」,實際是「以核擋綠」。(圖/全國廢核行動平台提供)

廢核平台認為,以核養綠的主張就是將用了30多年,即將關廠的老舊核一二三廠,再申請繼續延役使用,而工程品質破爛拼裝的危險核四廠,還要續建重啟,但目前台灣需要的是能源改革,而非核電復辟,若把國家資源用在為核電延命,將排擠再生能源發展空間,號稱「以核養綠」,實際是「以核擋綠」。

廢核平台指出,擁核方支持核電也支持燃煤,這樣的主張甚至加碼提高燃煤比例,並沒有因此減少空污,且還用「非核家園導致用肺發電」話術,不僅刻意將燃煤與燃氣混為一談,更是利用人們對乾淨空氣的渴求,來為老舊核電復辟找藉口,如此開倒車且不成熟的主張,實在令人錯愕。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圖/全國廢核行動平台提供)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指出將陸續公佈各種反核方論述資料。(圖/全國廢核行動平台提供)

廢核平台強調,面對未來的核四重啟公投戰,將爭取參加電視辯論會的反對方資格,會在公民團體與學界中尋找適合人選出戰,並陸續公佈各種宣傳素材以及反核方論述資料,讓大眾得以在深思熟慮後,投下不同意票。

相關新聞:影/7個月抗戰成功!以核養綠逆轉成案 黃士修轟政府被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