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無性婚! 夫患無精症妻怒離…人工授精女兒歸誰?

▲▼夫妻,吵架,離婚。(圖/翻攝自PAKUTASO)

▲夫妻吵架鬧離婚。(示意圖/翻攝自PAKUTASO,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夫妻要經營一個家庭並不簡單,必須要懂得互相體諒與包容。杭州有對夫妻結婚10年無性也無愛,吵架吵到最後只剩下錢、房子和最寶貝的孩子。由於丈夫罹患無精症,孩子是用別人的精子來人工授精,一點血緣關係都沒有。如今走到離婚這最後關頭,孩子的扶養權完全不知該如何是好,離婚案正在杭州法院審理當中。

根據《錢江晚報》報導,阿駿和小雅(皆為化名)在2007年相遇,當時在美容醫院擔任護士的28歲小雅登上報紙相親版,「我是個愛好運動喜歡文學熱情開朗的姑娘,我來杭州2年多了,我想有個家。」在做室內裝修設計阿駿看到很是心動,兩人漸漸地步入婚姻,期盼著幸福美好的日子。

殊不知,老天爺對他們開了一個玩笑,阿駿的婚檢結果出爐,發現有染色體異常,也就是所謂的無精症,「這輩子我不可能有自己孩子了,但是性功能還是正常的。」阿駿很坦然,但小雅一直都渴望有個溫暖的家,父母感情不睦,最後只丟了一句「妳自己拿主意吧!」

▲▼夫妻,吵架,離婚。(圖/翻攝自PAKUTASO)

在婚檢3個月有效期的最後一天,他們帶著不完美的心情領了結婚證書,阿駿相信「只要我們感情好」就可以度過一切難關。婚後3年,小雅歷經了10次人工授精,過程中輾轉換過不少地方,獨自承受奔波和煎熬之的痛苦,直到終於懷了一個女兒,但婚姻卻沒有比較幸福。

小雅抱怨,阿駿每天回家就是拿著手機、不洗澡,玩到睏了倒頭就睡,嫌她給女兒買的奶粉不好,也從來不對早出晚歸的丈夫問候一句「老公,你辛不辛苦?」夫妻倆形同陌路,經濟狀況也不佳,隨便一個事情都能吵得天翻地覆,甚至在這長達10年的婚姻裡,夫妻倆幾乎沒有性生活,最終仍走向了離婚這條路。

「沒有感情了!」3個月前小雅起訴離婚,8歲女兒的扶養權成了爭議焦點,「他是個不負責任的老公和父親。女兒從小跟著我,現在他的收入也沒我高。」阿駿卻說,「她固執而專橫,女兒在她那裡都沒了天真。」

對此,阿駿的律師表示,孩子出生都由男方及其父親照顧,女方的脾氣暴躁不利於孩子成長,再加上《最高法院關於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規定,扶養權可以優先考慮已做絕育手術或因其他源因喪失生育能力者。

但小雅的律師反駁,認為男方不適用該條規定,若子女都要判給無法生育的一方,對歷經千辛萬苦生育的女性相當不公平,並提出「作為母親,在女兒的青春期和日常生活方面更方便照顧」,因父親性別的關係無法進行貼身監護,進而導致疏於監護,對孩子的成長不利。目前離婚案已開過一次庭審,女兒的扶養權到底歸誰,仍在審理當中。

▲▼夫妻,吵架,離婚。(圖/翻攝自PAKUTASO)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