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國王儲拿刀斬首哈紹吉! 「沙漠達沃斯」網頁遭駭貼諷刺圖

▲▼(圖/翻攝自推特/Darlington Micah)

▲「沙漠中的達沃斯」投資高峰會網站遭駭。(圖/翻攝自推特/Darlington Micah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沙烏地阿拉伯知名記者、《華盛頓郵報》特約專欄作家哈紹吉(Jamal Khashoggi)謀殺案鬧得沸沸揚揚,沙國王儲穆罕默德(Mohammed bin Salman)也捲入其中。不過由穆罕默德所籌辦的「沙漠中的達沃斯(Davos in the Desert)」投資高峰會,仍在23日時照常開幕,但此活動的官網卻在22日時遭到駭客侵入,首頁圖片被換成穆罕默德手拿長刀,準備斬首跪在地上的哈紹吉,諷刺意味十足。

▼ 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本.薩勒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本.薩勒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沙漠中的達沃斯」投資高峰會由王儲財富基金舉辦,將在沙國首都利雅德進行為期3天的活動,目的為打破在經濟上對石油的依賴,並在商業菁英們面前公開價值數十億美元的合約。不過今年舉行的高峰會,壟罩在哈紹吉謀殺案的陰影之下,更造成數十名商業和金融領袖退出。

更令人尷尬的是,就在高峰會正式舉行的前一天,「沙漠中的達沃斯」網頁遭到駭客入侵,首頁的圖片更被惡搞,換成一張穆罕默德手拿沾有血的長刀,準備要斬首跪在地上的哈紹吉,一旁還有拿槍枝跟舉著寫有阿拉伯文字的兩名黑衣人,圖片滿滿諷刺意味,而該網頁隨後則是遭到移除。

哈紹吉謀殺案發生至今已經超過3個禮拜,雖然已經被確認死亡,但是屍體在哪裡到現在都還是個謎。沙國對該案件說法反覆,現在更被抓出在殺害哈紹吉後,找「替身」喬裝,在土國各地趴趴走;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誓言徹查,更稱要在23日時召開調查記者會,揭露「赤裸裸的真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