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款卡斷2次? 玖壹壹洋蔥曝「超扯欠錢藉口」苦笑了

記者盧薇淩/台北報導

玖壹壹年底「臺玖線 一票玩到底」小巨蛋演唱會邁入倒數,23日釋出最新單曲《討債情歌》,翻轉佛教「唵嘛呢叭咪吽」6字真言,整首歌以「討債」為主題,點出朋友間借錢的尷尬眉角。而三人也對「借錢不還」心有戚戚焉,洋蔥表示朋友借錢應急可以幫忙,但也不忘說:「我的錢都拿去買錄音室設備了,現在如果臨時跟我借大筆錢,我也沒有!」

▲▼玖壹壹推出新單曲             。(圖/混血兒提供)

▲玖壹壹推出新單曲 。(圖/混血兒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歌詞寫出「被欠錢」的哀怨、糾葛心情,三人對於「借錢不還」案例層出不窮很有感觸,洋蔥以交情評估借錢額度,不熟的人臨時2千元幫忙沒關係,真的沒還就算了,就當作買經驗,但若是很熟的朋友,「緊急需要幫忙是會幫忙的,不過前提是對方要有誠信,就算你說十年後還我也沒關係,但是中間不要失聯或是用很彆腳的理由來推托。」他不忘呼籲各界好友,「我的錢都拿去買錄音室設備了,現在如果臨時跟我借大筆錢,我也沒有!」春風則語帶保留,「不一定,看交情」。

▲▼玖壹壹推出新單曲             。(圖/混血兒提供)

▲玖壹壹分享被借錢經驗。(圖/混血兒提供)

被問最離譜的欠錢藉口,洋蔥分享,「聽過有人提款卡斷掉無法領錢、去辦了新卡還是斷掉、連斷兩次」;感情債與錢債那個困擾?洋蔥答:「錢再賺就有了,如果感情太好真的不好意思要,還是友情重要。」健志直回是感情債,搞笑高唱電影《食神》經典詞「情和義值千金」,春風則認為:「借錢金額要在自己可以負擔的範圍內,然後真的借了就要有拿不回來的打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