錄下地震狂晃30秒瞬間 「水晶燈撞一起」女星崩潰:可以停了啦!

2018年10月23日 13:39

記者李玟儀/綜合報導

在中午12點34分發生芮氏規模6.0地震,台北市震度2級,強烈的搖晃讓不少人驚喊「晃到頭暈。」但也有人說沒感覺,女星金佩珊錄下地震當下影片,家中的水晶燈碰撞在一起,讓她崩潰直說:「可以停了啦!」

▲▼金佩珊錄下地震瞬間。(圖/翻攝自金佩珊臉書)

▲▼金佩珊錄下地震瞬間,水晶燈瘋狂搖晃。(圖/翻攝自金佩珊臉書)

▲▼金佩珊錄下地震瞬間。(圖/翻攝自金佩珊臉書)

金佩珊在臉書上傳地震當下的影片,天花板花朵形狀的水晶燈因為搖晃的關係,球狀綴飾不斷相互碰撞,發出清脆的框啷框啷的聲響,耳邊同時傳來地震警報,「中央氣象局地震警報,請注意安全......。」看著影片不難想像地震當下搖晃的情況。

氣象局地震中心主任陳國昌,這次地震是發生是菲律賓海板塊隱沒歐亞板塊,這地區餘震發生機會少,除屏東以外,全台有感,是隱沒帶推擠造成,台北3級搖晃時間18秒,台北搖晃時間長主要是盆地效應,場址效應。我們預估餘震次數不會太多,不會太久,上一次是2015年的4月20日,差不多2年多到3年多都會發生一次,這地帶是規律性的發生芮氏規模6地震。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