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質詢中地震警報狂響 賴清德毫無反應、李鴻鈞以為頭暈

2018年10月23日 13:00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台灣23日中午東部海域發生6.0地震,宜蘭、台北3級,立法院正進行交通組質詢到一半,議場內也紛紛響起警報聲,但站在備詢台的行政院長賴清德則臨危不亂,親民黨立委李鴻鈞在狂光數十秒後才詢問,「現在是地震是不是,還是我頭暈?」

中午12:34花蓮縣政府東方104.2公里處(台灣東部海域)地震,最大震度為新北市五分山3級;宜蘭縣武塔、南澳、宜蘭市、頭城、內城3級;台中市烏石坑3級。而消防署表示,目前都無災情傳出。

而地震發生時,立法院正在進行交通組質詢,李鴻鈞正好提及高鐵延伸到屏東可性行有疑慮一事,議場突然手機警報聲大響,不少坐著的官員也拿起手機觀看,但備詢台上的賴清德及交通部次長王國材都毫無反應,李鴻鈞也繼繼詢問,直到狂晃數十秒後,他才詢問,「現在是地震是不是,還是我頭暈?」賴清德則冷靜回應:「地震」,李笑稱,「我想說我怎麼頭開始暈了」,但隨即又繼續質詢。NCC主委詹婷怡則頻頻點頭,還秀出手機地震預報。

李鴻鈞強調,解決觀光危機,應先加強當地的觀光吸引力,而非加設高鐵,這是本末倒置,所以他認為讓高鐵延伸到屏東有疑慮。對此,賴清德說,除了墾丁,政府也在幫忙大鵬灣,當地旅遊條件非常好。但李鴻鈞回應,「大鵬灣都快經營不下去啦!」賴清德則指出,「我們有看見這問題,會去解決」。

▲▼立院議場響地震警報,賴清德無反應。(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院議場響地震警報,賴清德無反應。(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